对放下生死的证悟

空空(武汉)


【正见网2008年06月26日】

我个人对放下生死的理解:放下生死是法理。在极度的痛苦中,没有想到一点生,也没有想到一点死。

思想中有的是对法的坚定,在正法时期,在极度的痛苦与迫害中思想只有“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八个字。

在极大的物质诱惑中,也没有动心,没有想到生的快乐和我执,没有一丁点的安逸之心。有的只是对法的坚定,在正法时期,在巨大物质利益的干扰中同样思想中只有“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八个字。

全部的理解,在极度的邪恶迫害与痛苦中没有一点想到生与死,也就是无私无我的体现,在极大的物质诱惑中,也丝毫没有放弃,放松,懈怠正法的心。

在这两种极度的情况下,有的只是按照大法弟子的标准,做好三件事。非是常人所理解的不怕死,这个谈不上放下生死,这只能叫做他在某一问题上不怕死而已,而非是放下生死。

放下生死是大法弟子走向神的崇高之路,岂能用人中的不怕死来理解呢?常人中的不怕死的人倒是很多,他们怎能与修炼人的放下生死相提并论呢?放下生死的修炼人思想是极度纯净,他是一种无私无我法理的体现。

例如:有很多死刑犯,在痛苦中受不了,要求速死,这哪是放下生死,其实连死都放不下,因为他在痛苦中要求死,那就证明他在求死,这岂是放下生死,这是在求死。又有人在生活物质利益中很快乐,一听说死,把他吓得不得了,这是在求生,这一种还好判别,其实这些人都是常人,他们都无法做到修炼人的放下生死,只是一种替代另一种,替代执著而已,非是那殊胜而庄严的佛法体现。

作为修炼人即使是在极度痛苦中,痛苦在一点点减轻,也不能动心,生起对生死的执著,其实放下生死,是无执无我的体现,是佛法给予生命在此一境界中殊胜庄严体现。没有生死的这种束缚,这才是神的大解脱。

以上认识是在邪恶迫害下,不愿转化而悟到的,当时出现的状态是即使在邪恶环境的梦中,都是坚定大法修炼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