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自我 圆容大法

――读《不再以自我为中心》有感
想他


【正见网2008年06月25日】

正见网6月22日发表的这篇《不再以自我为中心》的体会我看了好几遍。

一个收获是看到海外的大法弟子写文章的方式明显与大陆同修不同,从中看到海外同修的思维方式与大陆受党文化污染的我有明显分别,海外同修写文章以自己的认识为主,大陆同修写文章对他人的修炼指点希望较多,今后我要以写自己的修炼提高为主而少教育别人。第二个是深有同感去掉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刻不容缓。

2006年底,成立家庭资料点是我修炼道路上的鱼跃龙门的提高。2007年,我每天看明慧网、正见网的文章给了我不可估量的心性提高和冲击,在心灵的激荡冲击下,促使我2008年写心得体会给大法网站,那是圆容大法的开始。是从以我为中心的思想开始大幅度转变为以他人为中心的开始。虽然开始花费很长很长时间写的文章没发表但我不以为然,因为我清醒的明白不需要网站同修的认可,只求师父的认可就行;不求发表,只看对大法做了什么。慢慢的结果自然就出来,网站也陆续的发表了几篇文章。我很高兴,我为能为其他同修付出而感到高兴。我清楚的明白那体会是师父安排道路上的修炼心性提高的小结。自己又能写点什么新东西?!欣慰是欣慰但要清醒。从法中得来,再圆容大法。这是大法弟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现在真正觉得在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上是越走越宽敞,越走越光明,越走越有希望。

《转法轮》中讲:“因为两个时空的概念不一样,在另外空间里看,你的思维构成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够知道,所以你得把你不正确的思想都放弃掉。”这句法看了快上百遍也没多深的认识。前几天心静下来看到这里时悟到:为什么有时关过的不好?就是因为平时有些思想的放任自流,没有用大法的标准衡量排斥,造成不正的思维得以加强。所以到过关的时候,明知道不应该干的事情就是压不住,从而守不住心性。等过关时,是已经成型的思维(也是物质)在带动着人做不好的事情,那时再排斥就晚了,所以不容易过关,执著心放不下。

当今天写这篇体会时我又更深入的明白了一个理。如果我们不放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思维并加大力度去掉的话,在另外空间里看那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怎么走向新宇宙?掩耳盗铃!我们都知道师父要求我们为他人着想,怎么做呢,在遇到的事情中做到。但是我往往在发生的事情中没有做到。为什么?我悟到最彻底最根本的做法是从思维的构成开始改变,从这里开始做起,一思一念开始改变,那这个生命肯定是开始变化了,肯定是新的生命。那新的生命自然而然的用新的思维做事,用新的从他人的角度考虑做事,大法造就的生命就诞生了。

一点体会。请以法为师参考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