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发表”的执著

清梅


【正见网2008年06月24日】

我毕业于中文专业,看见很多同修写的文章发表在大法网站上,无论是新闻、消息、修炼体会还是文学作品,都写得很好。前几天自己写完一篇故事,写作的时候心态纯净,知道是用文学的形式来证实大法,所以写的过程非常顺利。可是,当我把故事投到大法网站以后,心里却不平静了,很希望自己的稿件能够被采用(其实我已经对“发表”起了执著心)。第二天上午,我迫不及待地浏览几个网站的相关栏目,结果故事没发表,我大失所望,感到比较泄气,甚至不想再写了(这表明我的执著心進一步加重,已经影响到我的状态,如果继续下去就会干扰我用写作证实大法的形式)。

当天学法时,我再次学习了《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读到“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会把你这件事情引申的更伟大,更了不起,会协助你。”时,我突然看到了自己的执著心,那就是执著于“发表”的心。

尽管一开始我想用写作的方式来证实大法,但是,在写作过程中不知不觉产生了对“发表”的执著,好象自己的故事不能发表就白写了,写出来就没有意义了,干脆放弃得了,其实不是这样。师尊多次讲过,是我们在证实大法,“证实法中走你们自己的路才能圆满你们自己、树立你们自己的威德,所以那是必须你们自己来做的。”(《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大法弟子们可以配合起来做一些事情和项目,也可以单独做证实法的事(比如用写作的方式来证实大法),这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而不是必须发表了才写文章,不发表就不写文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限定了“发表”的框框吗?大法弟子写文章证实法难道必须得有“发表”的前提和条件吗?执著于“发表”的本身而不是用纯净的心态来写文章证实大法,这颗心就应该去。去掉“发表”的执著心以后,写文章证实大法的效果一定会更好。

当我认识到这颗执著心以后,立刻不泄气了,刚才失望的情绪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其实,那种“泄气和失望的情绪”也是执著心带来的一种不好的物质。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很明显地感到自己的心性和层次又提高了一点儿,那种不好的物质已经消下去变成德了!修大法,确实象师尊讲的是“一举四得”啊!

第三天我再次登陆网站,发现我的故事已经发表上。读着自己写的故事,我的心里高兴而又平静,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而不是一种带着执著心的惊喜了。这件事,表面上看是因为网站编辑对稿件的处理有一个过程,而师父却利用这件小小的事情暴露出我的执著心,让我提高心性,然后去掉它。大法修炼就是这样,点点滴滴都是修,看似平凡无奇而又玄妙无比,当我明白这个道理后,感到自己身体里从洪观到微观的粒子都沐浴在悟道的喜悦中……

以上是个人浅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