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再以自我为中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22日】

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看问题的角度。

因为怕不了解情况或同修们的想法而伤害他人,所以来到这儿之后对当地的许多大法项目很少发表意见,只是一个人在做一些事情。最近因为一些情况,向一位负责人通过电子邮件提了一些建议,没有得到回复,但随后在她发给同修们的电子邮件中却看到有我提供的信息。心里略有不平,然后想到这儿同修做事情既然已经有一套办法,所以不需要我这个无名小卒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之后,又有两个另外的项目,我自以为挺有专长的;但想到说出自己过去的经验可能是一种显示心,所以只是小心的询问了一下协调人,但也没有得到什么积极的回复。

因为事情反复的出现,我不得不反思:问题是出在同修那儿,还是出在我这儿?

想一想,摆在自己面前有两条路,一个是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自己可以做些别的,精力不用花在这些项目上。另一个,就是主动一些,与同修沟通,说出自己的经验、并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证明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这样就会得到同修的肯定。

昨天学完法开车回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两种对待方式其实都不对,明知项目有不足之处却置之不理,不是修炼人所为;认为自己被冷落了就要去证实自己,也是出于自己的执著心。

一个纯正的生命、大法造就的生命,会如何去做呢?

他不会介意自己会不会得到认可,他考虑的是众生能否达到应该具备的美好。当其他生命需要帮助时,他会去帮着那个生命做成要做的事情;当某个或某些地方出现欠缺时,他会去补上;当事情没有他的参与也能达到同样好的效果时,他就不会再在上面花精力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另外还有待進一步完善的地方......

也就说,他不是从自己的感受出发,不是为了保护自己、或为了证实自己去做什么,一切都是为了其他生命的更美好。

学好法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大法才能告诉我们什么是生命能达到的最佳状态、以及怎样达到那一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