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不听神言占寺产,咎由自取祸临头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6月20日】

南宋时,建昌新城县(今江西黎川县)有个妙智寺。妙智寺有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地,正巧此时妙智寺的和尚都相继圆寂了,这片土地无人管辖。刚来建昌郡择地建筑房屋的寓客吕郎中垂涎妙智田寺的这份田产。他嘱托新城县张县宰,想继承这份土地耕作。吕郎中的女儿嫁给了建昌军军守孔梧的弟弟,张县宰害怕吕郎中的这种裙带关系。倘若不答应就会给他带来麻烦,于是就将妙智寺的这份田产判给了吕郎中。妙智寺因此而废了,寺中的屋室亦被吕郎中毁坏拆掉荡然无存了。

当张县宰任满受新官替代的晚上,做梦梦见一位客人来拜谒他,这位客人自称是妙智寺的土地神。土地神因这份田产请求般地对他说:“您可命令吕郎中将这份田产归还,而另外任命和尚主持妙智寺的香火,重新修理院舍。不然的话,很快将大祸临头。”一连三夜都做了这个同样梦境的梦。

等到张县宰被调任,将离去赴新任的晚上,他又梦见妙智寺的土地神来拜见他,要求将这份田产归还佛门的态度更加恳切。张县宰后悔做了这件事,又惧怕大祸真的会降临到头上,因此将所做的梦都告诉了吕郎中。可吕郎中根本不顾张县宰的规劝,也毫不反省自己巧取豪夺的作为,拒不归还这份田产。张县宰调到湖北安抚任官,还未前住赴任就突然死了。

张县宰死后,吕郎中有一天夜里做梦,梦见张县宰穿着绿色的大袍就好象平生似的,一齐同妙智寺的土地神到他跟前,斥责他贪婪太甚,仍然警告他必须立刻将这份田产归还佛门,否则咎由自取,声明再三,吕郎中竟置之不听。吕郎中的大儿子也劝他父亲,不要相信神在梦中给他的警告。没过多久,吕郎中去蜀中郡,当他行到武昌时就死了,他的大儿子也随之而死了。

故事中吕郎中依靠裙带关系,再加上张县宰不能坚持公义,结果导致佛门清净修炼之地被人霸占,寺庙佛殿毁于一旦。事后,又因为吕郎中不愿改正错误,结果使他和他儿子与张县宰都遭报而死。真是可叹可怜啊。

由此我也想到,今天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然而中共邪党出于邪恶的目地,在1999年对法轮功和法轮功修炼者发动了最无耻,最流氓的迫害。在迫害中,至少有3000多名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至死,无数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掠夺,甚至于所有的财产都被洗劫一空。许多人在中共邪党的欺骗、利诱和威逼下参与了这场最邪恶的迫害。对于这些迫害者而言,他们如果不能立刻停止作恶,并善待法轮功,尽全力弥补过失的话,那么他们的下场将会比故事中的吕郎中父子与张县宰还要惨的多。谁要破坏佛法,谁要迫害修炼人,谁就一定要遭报,这是宇宙中善恶有报的法理所决定的。能否立刻停止行恶并弥补过失,真的是他们生与死的选择啊。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