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生命离不开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18日】

今天在工作单位发生了几件事情,都是对着自己的心性来的。

当看到别人对待自己的方式不如自己的心意时,心里很别扭:怎么这样对待我呢?虽然我炼功人不和你计较,但以后也不会对你那样热情了。

开车回家的路上,觉得这样不对劲。其实别人怎么对待你,对你自己的将来和生命的本质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而你对别人的反应,却可能很大程度上在影响着他们对大法的态度。

事实上,当别人不如自己的意、从而以类似的不冷不热态度对待时,人家也会这样对待你;循环往复下去,就会越来越糟,生命也就没有了美好和未来。过去的生命不就是这样么?而得了大法的生命却不会这样,会有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全新的境界。

不再用自己的日常工作来找借口,不再用符合常人状态找借口,不再用常人观念找借口,不再用大法工作来找借口,在任何环境中,你首先必须做到一个真正的修炼人的状态――没有比这更重要的。

偏离了“真善忍”法理的生命很可怕。也就是说,生命时刻离不开法。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之所以周围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是因为有自己可提高的因素、能做的更好的地方――作为修炼人同化法、作为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