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只有先天的纯真本性,才是真正的自己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6月15日】

今天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有一年的夏天,我上游泳馆游泳,记得那天非常多的人,闹哄哄的。当时,一个大约只有三岁的小女孩儿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这个小女孩儿安静的坐在水池旁边,一动不动的看着我们这些大人们。她坐在那里,是那么的静,可是那么多热闹的人一点都不能淹没她的显眼。

当时我被这个情景深深打动,因为她的样子真的太纯真了,她就是那么静静的,什么想法都没有。我看到她身上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说出的美好。那是超越世间俗事的。

明白这个情景是给我的一个点化:一个修炼人要走返本归真的路。无论年纪多大,后天的观念多强,都要努力的修去,都要努力的往回返,返回到先天纯真的本性上去。因为那个你才是真正的你。

现实中我常带着各种观念和误解和同修交流,常带着自己放不下的执著与常人讲真相。结果一点都没有用,误解的继续误解,不愿意听真相的就是不愿意听。发生这种情况有时候还抱怨对方,怪对方不为自己着想。就没有想到自己的问题。

只有先天的纯真才能打动人,才能让别人觉得你亲切,才能为和他讲清真相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当一个修炼人越来越纯真时,没有一点为私为我的观念时,其实那时候说出来的话才是最有力量的。

今天和同修一起学法。谈到了各自的执著心,其中谈到了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思维不够灵活开阔,带着很多的观念和框框,很多观念都看似很坚固不能动摇:比如对待他人的成见,比如不能完全放下自己来倾听别人的意见看法。这些都是很不好的,都是要从根本上祛除的,是自己空间场没有同化大法的那部分的变异物质。

今天,再读师尊的《佛性》(《转法轮》〈卷二〉):

“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但人认识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种观念,而这种观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体的物质组成在极微观下、在极微观下的微粒中,就构成了人的本性,那个东西是不变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气、秉性、特性、特点就容易体察出来,那是真正的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