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六月黄河水变清 圣人出(图)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6月12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2008年真是非同寻常,雪灾、地震、口足手病、暴雨、沙尘暴,观音塘水短时间的消失殆尽,螃蟹上树,等等灾难和异象都在警示着人们,灾祸在逼近我们。但同时,神又让人们看到希望。6月份,黄河壶口的河水由黄变清似乎在告诉人们圣人已在世间,在大破之后会有大立。

据6月6日大陆新闻报导,号称“天下黄河一壶收”的黄河壶口瀑布,進入6月主汛期后,十里龙槽上游五百多米的水流宽度缩小至两百多米,并出现河水变清的罕见景象。

 

以前的黄河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位于陕西宜川与山西省吉县城西南25公里的黄河壶口处。黄河巨流一路奔腾,在此被两岸苍山挟持,约束在狭窄的石谷中。由三百米宽骤然收束为五十多米。倾泻在落差达三十多米的石槽中,犹如巨壶注水,故名壶口。

黄河壶口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受去年冬天长时间降雪及低温影响,整个冬季黄河在陕西境内冰封河段长达45公里,黄河壶口景区被迫关闭近两个多月。从今年4月起,壶口瀑布流量在每秒八百立方米以上,在黄河两岸形成瀑布群。瀑布汹涌澎湃,涛声阵阵,蔚为壮观。

 

昔日的金黄色大瀑布变清了

進入六月主汛期,黄河壶口瀑布本应该是水流加大,浊浪滔天,然而今年主汛期的十里龙槽上游五百余米的水流宽度缩小到两百余米。水流量仅为每秒一百一十立方米,河水也变清了。昔日奔腾怒吼的金黄色大瀑布,如今十里龙槽显得格外平静,黄河上游呈现碧波流淌。这一现象为历年罕见,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早在三国时期,魏朝的李康在他的著作《运命论》中提到:“夫黄河清而圣人生。”传说黄河五百年变清一次。甚至还有“千年难见黄河清”的说法。

唐朝著名的预言《推背图》第五十四象中的颂曰:不分牛鼠与牛羊 去毛存砹尚称强 寰中自有真龙出 九曲黄河水不黄。这一象实际上就预言了今天的年代。

无论从异象还是预言,都在告诉人们圣人已在世间,你能分辨的出来吗?睁大你的眼睛,用你的善来判断,可别错过了这千载难逢的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