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生命中最珍贵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08日】

(一)

开车去集体学法的路上,思想里还在想着工作与修炼。

这几天工作上挺顺利,看似有些难度的课题,试验结果出来之后发现很理想,心里有些得意。但转念意识到,这些情况的出现,其实是为了自己能够把更多精力花在修炼与证实法上,并不是自己的能力如何。

常人中有句话,“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管哪些行业,都可以在技术上更進一步。有些时候自己觉得还不错,在别人看来可能做的很差。或者自己在一些方面上做的还可以,但在许多其它方面可能糟糕的一塌糊涂。

在修炼上也是这样,当你处于某一层次中,更高层次的情形想象不到,也无法知晓。如果固守自己的那一点认识、而不是从法中更加精進,那是很遗憾的事情。

(二)

人在世间,有着各自的观念,也都有自己可以作为骄傲的方面。年少者仗着年轻,年长者凭着人生阅历,美貌者炫其外表,有能力者恃才傲物,绅士以其风流倜傥,善辩者示其口才,显贵之社会地位,富豪那万贯家产……

殊不知,这些东西都似流云,随着岁月变迁与世事更迭,一切都可能变化。轻狂少年已到垂暮之年,妙龄女郎成蹒跚老妪,昔日才貌不再,名利追逐与起落后的感伤……

摒弃这一切浮华、去除这所有羁绊,一个生命最本质、最珍贵的,在哪里呢?

(三)

一个生命最值得关注的,是他的何去何从,归宿于何方?

相比之下,别的因素则不那么重要了。哪怕是漫长的寂寞与等待、摧心断肠的感伤、形形色色的红尘诱惑,都不要迷失。

大法修炼,将赋于一个生命全新的内涵,从最微观到最表面、从过去到未来。

不再有对名利的牵挂、不再有对才貌的执著。生命在“真善忍”的法理中有了脱胎换骨的升华。

自己的一切,将得以纯正,并以最美好的方式展现出来,证实大法与感恩师父。

(四)

车子转过街角,有几个路人在那里行走,衣衫各异,似乎还在谈论着什么。心里突然涌起一种感动:愿以自己生命的一切,破除所有障碍、解开众生心结,让这些生命被大法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