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一座玉石房子的故事

一滴水


【正见网2008年06月07日】

很久以前,在大陆北方的一个村子里,有一个富人在村子里盖了一座玉石房子,房子全是大块的整齐的玉石砌成的,门窗全是金子的,甚是好看,甚是壮观。

这座玉石房子这个富人觉的好,神仙可看到了这座玉石房子的发展规律,觉的不好,这玉石房子在不久的将来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富人砸死的。

有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来救这个富人。观音菩萨叫富人的邻居大妈来到玉石房子里跟富人讲真相,邻居大妈说:“不远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邻居大妈在说话期间,玉石房子里突然出现了许多小癞蛤蟆,邻居大妈指着小癞蛤蟆说:“这玉石房子里本来不该有癞蛤蟆却出现了癞蛤蟆,这就是异象。这就预示不远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你赶快把玉石房子拆了,把玉石分发给贫穷的人们吧。”

富人根本不相信王大妈讲的真相,他认为王大妈过的贫穷,他过的富有,王大妈是在妒忌他。他的玉石房子是世界上最结实的,就是十级大地震,全世界的房子都倒塌了,他的玉石房子也不会倒塌。癞蛤蟆不是什么异象,癞蛤蟆叫金蝉,是帮助他進宝的。于是,富人把小癞蛤蟆捉住,做成了标本,放在了神坛上供了起来,说是招财進宝。

一年以后的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又来救这个富人。观音菩萨又让富人的母亲来到玉石房子里跟富人讲真相,母亲跟儿子说:“不久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母亲在说话期间,突然发现墙里有一块大玉石有一条裂缝,于是母亲指着这条裂缝说:“你看这条裂缝,这说明不久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你赶快把玉石房子拆了,把玉石卖了,另盖一座房子住吧。”

富人根本不相信母亲讲的真相,认为母亲在小题大做,这条裂缝是盖房子的时候工人们不注意把这块裂缝玉石用上了。于是,富人又请工人从新打磨了一块玉石,把那块有裂缝的玉石换了下来。

又是一年以后的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又来救富人,于是观音菩萨又让一个老和尚来到玉石房子里跟富人讲真相,老和尚跟富人说:“不久,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在说话期间,老和尚朝墙上一看,墙上一块玉石上出现四个大字:“此房危险”。老和尚指着这四个字说:“你看这墙上出现的字,此房危险,这是天意,不久,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富人也没有相信老和尚讲的真相,他认为老和尚是在用妖法欺骗他。于是,富人擦掉了墙上的“此房危险”四个字,并亲自用刀子刻上了“此房结实”四个字,悠悠自得。

不久,富人的玉石房子真的倒塌了,富人被砸成了肉泥,十分凄惨。

世人啊,相信真相吧,神告诉我们,不久的将来人类将发生一件大事,人类要大淘汰,很惨的。不相信大法弟子讲的真相就会被淘汰,相信大法弟子讲的真相就有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