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追悔莫及

淳于长


【正见网2008年06月02日】

(一)

“悠悠万世行,寻他千百度。缘者登归途,法光散迷雾。归者心自清,苦中乐长住。俗世洪流醒,方惊天地殊。”

登上长途客车不久,刚刚坐定,耳边就响起了这样悠扬的合唱。“唉?听错了吗?”稍稍清醒一下大脑。“不,没有听错,是歌声。哪来的呢?唉 ――,对了,好象是前面,是客车的喇叭吗?还是谁的MP4?”

自己伸长了脖子,左顾右盼的寻找歌声的来源。一会儿,红灯过去了,客车启动,轰轰的马达声把歌声淹没。没多久,客车又是停下来,歌声也随之清晰了。前面座位的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也歪着脖子在倾听,同时,他们把目光不约而同的集中到了汽车前部天棚上的喇叭那里,“是的,一定那里是声源。”

狐疑的心终于有了答案。要不开始还以为是谁放MP4呢,想这人可真行,看人家的MP4 ,声音多大啊,比起自己的来讲,太痛快了。是的,自己也曾经在公交车上放MP4,播放大法歌曲,可是一边播放一边心急,这个声音太小,只有身边的几位能听到,还得在停车的时候。

“啊,这个不是MP4 ,是司机在播放。那么,他是大法弟子了?还是无意中在播放谁给的磁带呢?”一边这样猜测着,一边盼望磁带的继续進行。可是,随着汽车的行進,不知不觉中悠扬的歌声停止了。

车里很静,没有往常那样的燥乱感。气氛很和谐。

旁边的男子在翻看当天报纸。巨大的标题上,吹嘘着邪党怎么怎么在地震中救人,又是怎么怎么的“伪光正”了。看着男子停顿的当口,我和他讲‘中央’怎么的隐瞒地震灾情的预报,为了所谓的“稳定”而蔑视百姓的生命。他吃惊的听着,大有如梦初醒的感觉,虽然没怎么搭话,看得出,他震惊了,他相信了。到此为止,本次的讲真相,达到这样目地就算结束。是的,最近结合地震讲真相,非常自然的提起这样话题,正念十足的把这样的信息告诉他们,顺便有机会再发挥几句,就算可以了,大家基本都没有对此怀疑的。因为是自己的正念足,而且,告诉他们的又是真相,世人自然顺理成章的认同。而且,还发现,不少常人已经知道了这样的消息,而很多还没有知道。

不知在哪站,上来一位老者,自己把座位让给他,他和陪同的女子都连连道谢。女子说这个座位让的太及时了,老人是位化疗患者,身体很弱的啊。于是,我趴在老者耳边,告诉他默念“法轮大法好。”开始他还有些不认同,没一会儿就说,“必是的,不然怎么那么多人信呢,必是好使的。”一边认同的点头,一边喃喃着。

正好,前面的歌声又响起了。这次是男高音在唱。于是,我挤过去,来到司机身边。

“这是关贵敏的歌吧,真好听。”

司机嘴角稍稍动了一下,依旧不回头的看着前面。

“你干的好。”

这样一说,他回头扫了我一眼,于是我背着身子,竖起大拇指。他看到后微微笑了一下。

“你不孤单,我听到后一直帮你发正念。”我这样一说,他更加会意的笑了笑。我们的对话和举动,应该是在完全没人注意中進行着的。歌声一首接一首,声音越来越大。竟然“烛光”中的“真善忍”字样,都唱了出来。车里非常的静,空气中弥漫着祥和的气氛。

看来司机的正念愈强了。

汽车進入市区,载着这样美好正义的歌声,穿梭在车流里。车里静静的,显的歌声更大,我的正念随着歌声,在渐强渐大,愈发感到坚不可摧。正念伴随歌声,覆盖了半个城市,一股祥和的正念之场,制约了很大很大的空间。

“这歌声真美,你感觉呢?”

因为下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又坐下了。于是,一边听着歌声,一边和身边的小伙子搭话。

“嗯,是好听,只有钢琴伴奏。”

“他竟然是内行?”我这样嘀咕着,于是继续话题。果不其然,他是地方剧团的演员。搞管乐的,拿手戏是箫、笛子、唢呐。小伙子很健谈,也很开朗,和当初我坐下来时对他的判断大相径庭。开始我以为这个也是无神论者之列的,真相可能不会好讲。固守观念,自命清高,傲慢无礼。这些是以往给年轻人讲真相中,自己对年轻人形成的观念。这个小伙子不是这样,而且,很喜欢传统文化。于是,借着这个话题,把晚会光盘送给他一套,他非常高兴的感谢我。

在公众场所大张旗鼓的播放大法歌曲,真的需要强大的正念。甚至是开始听到,似乎还有一些超乎“正常”的感觉。马上意识到这个念头不正,尽管它很小,于是,立即把它灭掉。颂扬大法的任何信息,不都应该最为值得提倡弘扬的吗?“不正常”这样的败坏念头,是多年受迫害中,不知不觉中形成的呀。大法弟子尚且有这样的潜意识,何况常人呢?他们观念的扭转得多难啊。

在终点站之前,我下车了,要不是与小尚有约会,我也许要到终点下车,和司机同修交流一下的。

“一路走好,一路唱好,永远平安。”望着客车的背影,我这样默默的祝愿着。

(二)

此次来B市,又是为了参加一个婚礼,一个很久就知道了的婚礼。

国姐儿子结婚,因为家里贫困,未能请乐队,于是,我给准备了一个音乐光盘,和相应的一盒磁带,都是大法弟子创作的曲子。这样,没有录音机的条件下,可以使用VCD机播放音乐的了。同时,还做了几个MTV,认为是比较周全的准备了,到时候就看大法弟子正念足不足,而决定了效果的好坏。

因为要接亲的地方很远,自己是提前一天赶到B市,这样,不至于耽搁了录像的事务。

晚上到国姐家,已经是八点多了。冯姐也在这里,帮着忙活。交待几句,我就让冯姐领着,到国姐家的另外一处房子,准备就寝了。一边磨叨的冯姐,一边拿不准主意的判断着路途和楼房,这个不是,那个不象的,因为她也不是很熟悉这里的小区。终于,来到一个楼下,她说就是这个了。于是我们上楼,来到一个对开的木门前,冯姐说就是它了。于是,我拿出国姐给我的钥匙开门,可是怎么也打不开。反复的试探的用力,也不行。渐渐的听到里面有人喊:谁啊,干什么呀?

我们嘀咕说,里面好象有人。这样一来,冯姐猛然的抬头说,“错了,错了,这是木门啊。不是这个,不是。”

于是,我们赶紧喊:对不起,弄错了。就匆匆的走开。

“弄错了”,上嘴唇一碰下嘴唇,随便的道歉一声,就能安抚了人家的紧张情绪吗?如今的城里,木门几乎万里不挑一的了。就这样随便的弄错了?让人家怎么理解?不是盗匪是什么?无形中带给人的干扰和伤害,却发生在了我们身上。想一想,这家人是不是得半宿不能入睡?很可能的。

冯姐是个有些“僵化”的老人,但是对大法的坚信,却没有含糊。因为暴烈的脾气,和“僵化”的思想,修炼中没少吃苦头。这次的认错门,不止是迂腐的结果,也是同修状态不好的体现。十恶毒世中提高自己,真的很难很难。加上邪恶的迫害,更加给大法弟子增添了很多的阻力。好象这两天冯姐她们轮流持续发正念,而使睡眠很少,还有很多的大法工作要赶,因此而造成的有些迷糊吧。近来邪恶有些猖獗,大法弟子发正念也要加紧。

换了个楼,还是这个位置的楼洞和相应的楼层,这回一开门,非常顺利的打开了。

还没有彻底装修完的房间,一切都零乱的,非常简单的一张床和一套行礼。无所谓的,就是简单的睡一宿呗。洗漱完毕,打坐炼功,明天还要起早听一讲法,然后是紧张的一天忙碌。

也许是换地方住的原因?还是作息规律的改变,怎么回事呢?反正睡的很不实。两次做梦都过心性关,其中一次是,梦中有人告诫自己,不要埋怨国姐什么。醒来后想,有什么可埋怨的呢?自己心态不错的啊,怨恨心已经消的快没了吧,这方面修的差不多了。其实,作为修炼人,很多东西和常人不同,比方自己学习成绩如何,自己体力如何,这些都能有个大致准确的判断,可是,修炼人心性如何,很多时候自己不能判断准确的。

起早听完一讲讲法,洗了一把脸,匆匆来到市场的一个包子铺,这里离新房不远,准备吃一口再上去。于是,要了两个包子,两碗粥。此时,小铺有三五个吃饭的,其中有一个是卖报纸的老头。于是,我找话题问:你们这些整天接触报纸的,知不知道地震已经预测到了,而为了什么稳定,“中央”给预测结果压下了不通知百姓?报纸老头说不知道,而且,还低声的叨咕什么:这些我们管这些干什么,国家的事。

看来他被邪党洗脑厉害。

他不喜欢的新闻,自己不能因此而不说。于是,和身边的其他人讲这个话题,说一位叫耿庆国的老专家,预测到了本次地震…….。他们听的津津有味,于是,我也大声的讲。这个报纸老头低头狼吞虎咽的,不知怎么搞的把粥撒在了腿上,狼狈的拿纸擦着。再吃一会儿,突然筷子又折了,于是叨咕的叫倒霉。其实,我很明白,这个场完全是正念之场,他脑子里很多邪党文化的东西,导致他处在这样场中,感觉非常不舒服,烦躁不安。匆匆的,他吃完了六个包子,急忙跑出去了。他后来的,我先来的;我吃两个包子,他吃六个。这样他还先于我吃完。唉,难为了这个老头,大法弟子讲真相他竟然这般难受。

既然大家喜欢这样的话题,于是,我就借题发挥的多讲。一直讲到邪党的极度腐败,讲邪党的流氓本性,在适当的节骨眼,收住话题,点出天灭中共的要义。临走,把两张写有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纸币,交给店主。是的,破除邪党,要抓住一切机会。讲两句是两句,邪党就在不知不觉中被解体,众生在谎言中慢慢觉醒,从而得救了。

出了包子铺,来到胡翎家,因为眼看六点了,发正念时间到了。考虑的到国姐家一定嘈杂,常人多,也许发正念不方便,于是,到胡翎家发正念。她们俩家相距不远。同时考虑到,常人看到摄像的师傅怎么这样怪,还闭目合眼的盘腿立掌,在干什么?他们带着这样的不解,势必给自己一天的讲真相带来阻碍,所以,这个正念就安排在了胡翎家发。盘腿立掌发正念,还是效果好的,比走着、站着发正念效果好。

(三)

原来听说,国姐家亲戚少。可是,到了孩子结婚这天一看,并不是很少啊,至亲也不少的。但是,这些亲戚好象都挺生性,缺乏笑容,出言不逊。接亲的没等出发,这边就骂骂咧咧的对娘家不满。而且,听说这些亲戚,很多对大法不理解。这里有大法弟子的责任,对身边亲人讲真相不到位,某些地方做的不好。

胡翎先于自己来到这里,不少大法弟子也来捧场,同时也是为了救人。“不管他们亲人如何不融洽友善,到时候听到大法的音乐,看了大法音乐配音的MTV,一定会被净化,从而场面祥和温馨的。”我这样一边想着,一边再次叮嘱胡翎,一定把她家的DVD机带着,一旦礼堂没有DVD设备,或者是其它的什么差错,也能保证婚礼不出现没有任何音乐烘托喜庆气氛的冷场。

“……草色遥看近且无,又是一年夏好色,宾朋临堂……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祝愿,……”司仪把新郎领到彩车旁,对着镜头来一段套话,说的速度非常快。最后问一句,新郎的心情如何,新郎答一句肺腑之言,然后新郎摆手示意,大家纷纷钻進车里,就这样接亲的车队出发了。几乎这些都是婚礼的定式程序。

这是个大风天,但是天气晴朗。结婚的新人也不少,马路上不时的遇见新婚车队。

新娘家在乡下,跑了很长的路才到达。本来就是一个筹办简单的婚礼,那么新娘家的礼节规矩和场面,就更是从简从略。走完必要的过场,娘家妈给新婚孩子一沓钱,新娘父亲,嘱咐自己孩子孝敬老人,然后在司仪的赞扬声中,鞠躬仪式结束,接亲的婆家人,送亲的娘家亲纷纷登车,车队浩浩荡荡的返回。

在新房,留下几张照片和一段录像,然后来到酒店。

当然,我最关心的就是MTV和婚礼音乐。但是,出乎意外的是,胡翎没有带来DVD机,而现场的这个酒店DVD机不能播放我拿来的那张盘。反复的试,也不行。于是我质问胡翎,为什么说好的事情,满口答应的事情,到时候食言?她说你不知道咋回事。什么不知道?我就有一个爱抠根问底的毛病,在我再三追问下,她说是国姐的态度,听新郎她儿子的意见,不播放这些东西。播放司仪带来的音乐光盘。

于是,我真的很有些生气,责怪胡翎没有正念,怨恨国姐人心太重。很多不好的想法在翻腾,强压着它们。于是,我坚持播放我带来的那张音乐光盘,不准备使司仪的那张。而司仪呢,也暗暗的支使服务员小女孩,没等我那张光盘放几首曲子,于是换掉放他的。我甚至和一位同修,亲自动手换成我们的。服务员小女孩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的,一会儿听我们的换过来,一会儿听司仪的换过去的。

这边的是大法音乐,那边的大概是第二首吧,就是小“狐狸精”歌功大癞蛤蟆的“好日子”音乐。可见,看不见的战场上,同样在上演一场正邪大战。

完全出乎意料啊。因为开始的时候,我还盘算着,这回是一边倒的形势了,我们的音乐,我们的MTV,整个婚礼的场面,一定是救度世人的正念之场。没想到,结果来了这一手。新郎怕,国姐没有正念,胡翎也正念丢失一样。

这还不说,娘家亲一来,就被安排和婆家人分开就餐,不在一个房间。因为是张罗婚礼中出现的矛盾,遗留到了现在,两家互不沟通。要是常人无所谓了,很多常人就是在矛盾中争斗,可是,这方是大法弟子的家长,怎么还有这样大的隔阂呢?怨恨、责怪不住的在心中升起,还不住的在灭掉它们。不管事情的对错,有这些魔性的想法,就是要修去的东西。

最后这样一想,就把心中的疙瘩解开了。不管怎么说,国姐也好谁也好,也比常人强一万倍啊。常人有多少能够认同大法的啊,而她还在主动的同化大法呀,虽说还有很多的不足。而且,婚礼中发光盘也好,讲真相也好,不是她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嘛,至于说顾虑心,不能堂堂正正的播放大法音乐,那是修炼中的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这样一想,也就不生气了。

不过,这个婚礼的场还是不怎么样。因为亲友的矛盾重重吧,大家不是很积极的从内心发出来的张罗捧场。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有些敷衍的痕迹。

司仪的党文化,参加婚礼人的不和,也许还有其它原因,致使来参加婚礼的很多大法弟子,都处于一种消极被动的状态,大家围着一桌的坐着,不知道深入世人中去讲真相。似乎目地是来捧场,不是来救人。常人的一句“娘家亲在这边,婆家人在那边”就把大法弟子的救人使命给隔断了?不是我们的正念不强嘛。

是的,如当初筹备的一样,婚礼很简单,来的人不是很多,没有乐队的喧闹。

排除了一些不好的杂念,自己还是尽力的前前后后的捕捉镜头。因为婚礼场面一过,对于新人的最为有意义的,就是一张婚礼光盘了。甚至,光盘做的好,会把婚礼中很多不足的地方弥补了。因为活生生的画面,会慢慢改变很多思想中的记忆。特别是那些不愉快的烙痕,会被愉快的镜头画面而取代。

新人祝酒完毕,大家酒足饭饱。客人也慢慢的散去了。

作为我这个摄像的,本次任务自然的结束了。总结一下吧,收获就是发了几张光盘。而其他同修的收获呢?胡翎和一位同修配合,劝退了一家三口。其余的同修是什么收获,不得而知。

但是,事后听说,一位阿姨,为参加此次婚礼很懊恼后悔,甚至婚礼的当天晚上,睡到半夜两点,醒来再也睡不着了。

“当时怎么就不端着酒杯,去给娘家亲敬酒,讲真相呢?”

就这么一句话,搅扰了很长时间而不能入睡。没办法,起来学法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