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把自己倒空,把法装進進来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31日】

越学法就越爱学,越学越深深感到自己原来还有那么多的观念。往往对事物的判断都带着自己的成见,骨子里还有那么深的人的理。

人在这个现实社会中,被日益积攒的观念限制住,而且很多观念还是前生前世积攒下来的。而观念和业力一样,都是肉眼看不见但是却实实在在存在的物质。这些物质起到了干扰我们看到事物的本质的作用,局限了我们的思维。使我们在做很多事情时不能以一颗纯净的,符合大法标准的心来对待。

越来越体会到了大法的内涵无边无际。渐渐知道要真正的虚怀若谷,对待任何人任何事。而要想放下自己的一切观念与执著,只有学法。把自己倒空,把法装進来。

再看师父的经文《精進要旨》里的《溶于法中》:

“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集体读与个人看都一样。

古人有句话叫:朝闻道,夕可死。当今人类能真正知其涵义的已无人可数,你们知道吗?一个人的思想里已经装進了法,那么装進了法的那一部份不就是同化于法了吗?闻道者死后那一部份将去哪里呢?我要叫你们多学法,多去执著心,放下人的各种观念,是要叫你们带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圆满。”

深感学法的重要和大法的无边威力,唯有把自己倒空,完全的倒空,把大法全部装進来,完全的溶入大法中,才能够真正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一粒子,才能真正完成好我们史前的誓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