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修炼路上的那些名、利、情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22日】

我想,修炼的路就是返本归真的路,在这条路上充满了各种诱惑与艰险。艰险比较好分辨,可是那些充满诱惑的名、利、情不太好分辨。法轮大法是唯一可以指引我们走出诱惑,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指路明灯。

人的理与修炼的理是相反的,人认为好的,修炼者会认为很不好。但是往往道理都懂得,要做到不被诱惑和彻底放下,真的要经过剜心透骨的修炼。好比如人世间的种种繁华景象,真的是看起来那么繁华的,却如何能透过这些假象见到本质?繁华的本质是空虚。如果没有破迷的大法,真的很难看到本质,就象是你确确实实闻到了俗世的香味,能认为那个香味只是一种诱惑?闻入了心还会使你中毒?真的很难。能够超脱出来,唯有踏踏实实的,实实在在的修。

如此,在各种魔难中锤炼,把魔难当成提高的因素与养分。渐渐的才明白:原来名利情不过如此低级,渐渐的才知道:放下了名利情,慈悲一定会跟着充实我们的身心。慈悲超越世间所有,是一种高能量物质!我想,慈悲是大法赋予我们的。而一个常人如果也能真切的体会到慈悲的伟大与殊胜,他也一定从此会放弃情欲选择慈悲!

今天,和一位正在摆脱名利情等各种干扰的同修一起学法交流,在祝愿她早日跟上正法進程、救度更多众生的同时,也在查找自己还有哪些没去除的名利情!脑海里出现了师尊在《精進要旨》里的经文《修者忌》:

“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