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余震继续威胁着民众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5月20日】

据报道,四川省地震局5月19日(当地时间)称,汶川余震活动水平为6―7级左右,5月19日至20日汶川8.0级地震区附近余震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为避灾难,成都、重庆市民露宿街头。

据报道,2008年5月20日1时52分,在四川平武县发生5.0级强烈余震,再次给重灾区造成更多更大损害,平武县城再次沦为“孤城”。目前,此次余震已经造成全县范围内多处山体滑坡,房屋严重损坏。十九日晚刚刚抢通的九环线石头坝至南坝段十公里的道路全部再次中断,平武经青川到绵阳方向的唯一出口被阻。部分乡镇的救灾抢险发电设施设备损毁,交通通讯中断。具体人员伤亡情况还在统计中。

四川江油市、青川县十九日先后发生两次较大余震。北京时间十九日十二时八分,在四川江油市(南充西北一百七十六公里)发生四点八级余震,北京时间十九日十四时六分,在四川青川县发生五点四级余震。

据介绍,汶川8.0级地震后7天,已记录近7000多次余震。余震区是汶川8.0级地震后发生大量余震的集中区,也是破坏严重的地区。它位于汶川、北川北东向近300公里一个狭长地带。

中国地震局报告,截至19日13时,共监测到4级以上余震155次,其中5级以上24次,6级以上4次。

这次四川强烈大地震已经过去7天多了。中国官方已经把震级从7.8级修订成8.0级。是1949年以来最强烈的地震。据统计,截至5月19日12时,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34073人遇难,245108人受伤。死亡人数估计会超过五万。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灾区是爆发传染病的温床,必须尽快向灾民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和卫生设备。防止瘟疫的爆发。

据中国农业部的消息,星期一的大地震“严重”影响了粮食生产。这次地震对四川造成重创。这个中国西南省份是中国主要的产粮区,主要出产谷类、大米和油菜籽。四川每年还出产大约6千万头猪,以及数以千万计的鸡鸭和大量蔬菜。

报道说,地震严重地损坏了农业的基础设施。30万公顷田地被毁,这场灾害造成1250万只家禽和牲畜死亡,其中家禽占大部分。有关官员担心,由于水利灌溉系统被毁, 上万公顷稻田可能不得不改种其它作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