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大灾难与孩子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17日】

我知道灾难来到了。红魔开始寻找它的陪葬品――那些还没有抹去它的兽记的生命。这些天,在网络上看到那些悲痛欲绝的场面,看到人们绝望惊恐的脸,尤其是看到那么多的,成群成群一大片,死于这场大地震中的县城孩子们,一次一次我泪流满面。

透过泪水,回忆起往事。那是曾和一些乡村孩子们相处的日子。那时候,我有过一个机会,担任了一个学期的乡村教师,负责教他们语文和图画。当时我上课的那些班级,都是九、十岁的孩子。孩子们天天带着我称呼为“红血巾”的布条来和我打招呼,纯真可爱的样子和刺眼的“红血巾”形成强烈对比。令我感到难过。

那些时候,孩子们总爱听我在课间给他们讲故事。我上课从来不管他们纪律,可以说我的课堂就没有纪律。开始的时候小班长特别不习惯,看着整个课堂闹轰轰的还哭了几次。后来我说,如果他们不那么闹,我就每次上完课讲一个他们从来没有听过的故事。结果他们都很乐意。于是我的第一个故事就是讲“抹掉兽的印记”。

记得当时我说:“首先,老师是一个信神的人,也是修佛的人。所以呢,就要讲一讲关于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世界的事情给大家听。其实啊,每个你们,都有自己的世界。现在你们看不见,将来就可以看得见。你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可都是大王呢。很大很大的王。神通可是很广大的,比你们知道的那个孙悟空的本事还要大的。可是你们知道吗,现在,你们自己世界里的王出现了问题。现在都没有本事了,而且呢,还受伤了呢。”

我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开始发正念,并求师父加持我救这些孩子们。于是,整个班象炸了锅一样激动。孩子们纷纷问我:“原来是这样啊,那真是太糟糕了!那为什么呢,老师,为什么呢?老师,怎么办呢?我可不要受伤,我要当比孙悟空还有本事的大王……”

于是我让大家安静下来。很严肃又祥和的,接着慢慢说:“原因,就在你们现在戴的这条红色的三角巾上。它可真的不是好东西呢,你们在入队的时候,是不是都知道它是用死人的鲜血染成?是不是都要你们为它贡献终生?是不是都发过这样不好的誓?这个红血巾真实的情况可是魔鬼用来专门套牢小孩子的命的。关于这个红血巾的真实历史,是老师下堂课要好好和你们讲的。当然啦,它那么坏,天上的神可不会放过它,现在到了神要来消灭魔鬼的时候了呢。谁要是不退出它,魔鬼就会用这个来做为标记,到时候不但你们世界里的王受到牵连,连你们自己都会遭殃呢,魔鬼要所有人都和它陪葬!所以,现在你们就给自己起一个名字,在老师这里登记,老师会负责交给天上的神看见的,神要我们的真心而已,你们心里明白退出它了就可以了,那个三角红巾就算戴在你们脖子上,它的魔力也从此就消失不起作用了!从此就不会再来害你们世界里的王了,神也会使你们世界的王越来越本事大,好不好呢?”

当时感到师尊的伟大慈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整个班的所有孩子都安安静静的听着,不停点着头。等我刚说完,他们就又激动的喊:“老师!我要,我要退!我起名字叫小花!我,还有我,老师,我叫飞机!我叫海盗!我就叫王艳……”那天,我还给每个小孩画出了他们的世界――美好,和平,个个都是里面了不起的王……

今天,面对无数已经死去的小生命,悲从心中来……我原本是可以救更多更多的孩子的,我原本是可以上完这些班争取上多另外一个的……世界上真的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啊,一颗都没有啊!从此唯有加倍的努力。

今天,回忆起那感动的一幕,回忆起那纯真的,发自内心的呼喊,那一切,仿佛就象是昨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