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梦梦

米拉


【正见网2008年05月16日】

俄罗斯科学院总植物园的前身是苏联科学院总植物园,于1945年建于莫斯科东北部市区。该园总面积达三百八十八公顷,其中有近三分之二为天然树林,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园之一。该园收集有两万多个植物物种和变种,蜡叶标本达两百多万份,为俄罗斯最高植物科学研究机构。

总植物园在不同的地方集中生长着不同种类的植物,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形状、颜色和香气。那里有梨树、苹果树等果树,还有长着红的、黄的、紫的和黑的各种酸果的酸果树,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卉、灌木和草。总植物园在画家的眼中,那里风景如画;在诗人的眼中,那里富有诗意;在园艺家的眼中,那里包括了各种园林艺术和农业科技;在植物学家的眼中,那里包括了植物的各种纲、目、种、属、科;而在我们普通人的眼中,总植物园空气清新,风景宜人,其实就是个大公园而已,所以附近的居民都在那里散步、遛狗、滑旱冰、骑自行车、带孩子晒太阳。总植物园只有一个,但每个人对它的感觉好像都有点不同,你说怪不怪。除了少数例外,多数植物我都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中学好像也学过一点纲、目、种、属、科,当时我的成绩还不错,可惜现在都记不起来了,几乎统统都还给老师了。

我们莫斯科的大法学员每个星期天都在那里集体炼功。五、六年前,有位女学员,可能四十来岁吧,她个子不高,竟能带着三个女孩大老远地转地铁赶来参加集体炼功,真了不起。三个女孩两个有十多岁,一个只有四岁。这个四岁的女孩叫梦梦,是女学员十多岁的女儿向邻居家洪法,经她的妈妈同意把她带来的。梦梦是个很乖巧,很清秀的小女孩。

有一次,我们十几个学员在草地上围成一个大圆圈炼功,梦梦她们几个孩子都在圆圈当中。别看梦梦只有四岁,炼功时她不笑,不乱动,也不瞎闹,一招一式炼的很认真。这时,来了一个俄罗斯的小女孩,只有一岁半的样子,比梦梦还要矮一个头。她径直穿过炼功场,走到梦梦跟前,目不转睛的盯着梦梦,饶有兴趣地用手在梦梦身上抓哪,摸呀,好像在捉虫,她足足捉了一刻多钟。梦梦不受干扰,仍然很认真的在炼功。我们最小的学员梦梦,在那个小女孩面前简直就是个大姐姐和老学员!有的学员说,真可惜,没带照相机!(那时一般人还没有现在这种可以照相的手机)最后,小女孩的爸爸觉得她在干扰别人,实在看不下去,就走進炼功圈把小女孩强行抱走了。走了好远,她还在扭头看梦梦。学员们都暗暗为梦梦叫好,这么点孩子,在这么严重的干扰下竟能稳得住神,以后那个“定力”那还了得!我猜想,这种孩子就是读书多半也是不错的,现在也许读三、四年级了吧。

那个小女孩为什么不想走呢?她究竟在抓什么呢?原来在梦梦炼功的时候,小女孩看到,那无数不断旋转的法轮,赤橙黄绿青蓝紫,就象梦梦衣服上盛开的春花;又像很多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在她浑身上下盘旋飞舞;又像漫天飘舞的雪花,落在她身上;又像满天亮晶晶的星星在那里眨巴着眼睛。那个小女孩的天目自然就是开的,她从天目中看到那些法轮都是飞的、飘的、活的、动的、旋的、转的、五颜六色的、闪闪发光的,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看、更好玩的东西吗?那个法轮在另外空间,有天目的人虽然可以看得见,但你抓得着吗?那个小女孩不知道,总想抓一个玩玩,一抓就跑掉了,再抓又跑掉了,有时她觉得明明抓到了,结果法轮竟穿过她小手背跑掉了!所以她还想抓,没抓到就不想走。她的父母当然都是“大凡人”,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不知道,就强行把她抱走了。

今天我们在总植物园中炼功,看到一个穿蓝衣服的俄罗斯小男孩,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的炼功场,另外空间的景象那当然是法轮满天飞舞,红光照着,一片红。他的妈妈要他走,他不走,他的妈妈就把他抱走了。他大哭大闹,还是拗不过那个“大凡人”的妈妈,硬是被妈妈强行抱走了,我就想起了梦梦,我就想起了在她身上抓法轮的那个小女孩。

再傻的家长,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读大学,当博士,当专家,成名成家,当大官,发大财。他们绝对想不到,那些修炼的人返本归真,得道成佛,比在常人中当官发财、成名成家更珍贵得多!后来听说梦梦回国了,她的妈妈在国内形势的影响下,再也不让梦梦炼法轮功了。你看,连梦梦也被她妈妈“抱走”了!

大家知道,读书也好,体育也好,艺术也好,都讲个素质,咱们修炼则讲个根基。根基这么好的孩子,如果被他们糊涂的父母毁于一旦,真是太可惜了!这些孩子和大法肯定有很大的缘分,所以我相信,那两个俄罗斯的小孩迟早也会得法,梦梦迟早又会回到我们之中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