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不能救度,是因为离的不够近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15日】

常想,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接近常人?指的是精神思想上的。要让一个常人愿意听真相,得让他觉得很理解他又不是高高在上“指导”他,尊重他又能关心他,有时候讲很多的话也不管用,因为那个话里没有纯真的能量,有时候不用讲很多他都能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

我是一个不是很了解历史知识的人,一碰到特别会说历史的人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时候对方能把我噎的半天缓不气过来。有一次倒是体会到了,当不和人争,不显示自己,只是静听他说,让他感到我离他很近,正在关心他的一切的时候,反而那个人被打动了。通过不会说历史知识的我,最终他了解了大法真相。知识有时候没有太大用,那个离人很近的知心很有用。

黄昏时,象往常一样去到陌生的社区里放真相。遇到社区的门卫,微微对他点了点头,他让我進去了。结果進去之后发现这里还有公安局的家属楼。有那种监控的房子,里面好多的监控电视机。我想了一下,还是继续去放真相了。那个很想救人的力量带着我,让我总是很想离那些楼群很近,离一切可以放真相的地方很近,离每一个生命很近。甚至可以离那些看起来那么不好的监控机器也很近。我想只有离的近才能救得了生命。

这个近的意思,我的理解就是:贴近,知心,理解,尊重,慈悲,珍惜,平常,没有架子没有自己。有时候我不能救了这个人,是我的争斗心导致,有时候是傲慢导致,有时候是害怕导致,总之,那时候我把他推出去了,有时候还把他推到危险的对立面上去了。想想自己的所为真的为自己难过,为那个不能得救的生命伤心,这是我的错,由于我的执著,没有符合宇宙真善忍的特性,那时候我离这个可怜的生命很远。

一个修炼人和常人真的是很不同,常人执著的都是我们不会要的。但是一点不会妨碍我们用大法赋予的智慧和慈悲贴近他的心,直到救度他。我想在神的念头里是没有自己的,他会为了救一个生命付出一切在所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