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国乐团在新加坡展风采 (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14日】

为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二零零八年五月十日下午台湾天国乐团首次在新加坡的实龙岗体育场亮相,精彩壮丽、别开生面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受新加坡法轮佛学会邀请,这次前来的台湾天国乐团成员有四十多位,他们由 “法轮大法”蓝底金字的大横幅开道,团员着蓝衣、蓝帽、白裤,精神抖擞的踩着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全神贯注地演奏起来。

第一首是《法轮大法好》,当纯正祥和的旋律响起,观众席上不少人热泪盈眶。接下来的《法鼓法号震十方》、《法正乾坤》,气势磅狄,雄壮有力。而《佛恩圣乐》、《送宝》柔和舒展,搭配《欢乐颂》的明快振奋,多样化、高水准的演出,引来体育场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感动流泪

观众席上,有不少是祖孙三代一同来观看的,也年轻的妈妈抱着婴儿来听的。一名女性观众表示,她刚听到第一首乐曲就被震撼了,她说:“那是对心灵的震撼,我好感动,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她说,她知道这个乐团,但是第一次听到他们演奏的曲子。


台湾天国乐团在狮城实龙岗体育场演奏

一位观众是在体育场外,被音乐声吸引進来看的。他说,他在国外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军乐团,在新加坡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觉得队伍非常整齐,演奏也很好听,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演奏,他希望还有机会来听。

台湾天国乐团首次狮城亮相

还有一位观众表示,他感觉非常好听,他只在学校里看到过军乐团,但像这样精彩的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说平时工作很紧张,压力很大,今天来这里听了这个演奏,身体轻松很多。

天国乐团的演奏赢得热烈的掌声

另一名观众表达了她的愿望,她说,这么棒的乐队,这么棒的演奏,应该到大街上去,更能表现那个气势。

台湾天国乐团简介

军乐团是一种充满动感和活力的乐队,这种表演形式在西方国家十分流行。在许多国家里,不少学校和单位都有自己的军乐队。他们穿着代表自己机构的服装,一边行進一边表演,很有气势。

天国乐团是由修炼法轮功的学员所组成,分布各年龄层,男女老少、各行各业都有。他们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健康、道德升华,为了让世人知道法轮大法的美好,经常参与各种喜庆节日表演,深获各界好评。

目前,天国乐团是全球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组成的最大的乐队,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最先在美国、加拿大,后来各地都陆续开始组建自己的乐团,活跃在各国多个城市的社区表演和游行队伍中。

据乐团指挥陈矢正介绍,台湾天国乐团在二零零六年秋成立,约五百人。其中约三百五十位团员经常受邀到各地表演,多次到香港、马来西亚、印尼、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地,所到之处赢得观众热烈的欢迎和好评。陈矢正说:“在日本,约一百万民众观看了我们的表演,十多家媒体竞相采访报导。在印度,十多所学校邀请我们去演出并示范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当时的场面,令人倍受感动。”

为了有缘人 不辞辛苦

乐团团长尧纹说:“新加坡有这么多的华人,民众又非常善良。我们希望用音乐这种形式,让新加坡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了解法轮功的真相。今天,虽然只能在体育馆内進行表演,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是一个开端。”

在天国乐团吹太阳号的蔡先生,今年六十二岁了。蔡先生原是高雄中学的物理教师,修炼法轮功后,他的腹痛痉挛和结膜炎不药而八。退休后,他参加了天国乐团,除了台湾,还常到东南亚各地演出,扛着十二公斤重的太阳号游行,往往要走三、四个小时,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寒风凛冽,他都一如既往。他说:“能得大法何其荣幸,无比殊胜。为了让更多的有缘人不错过这万古机缘,为了早一天停止迫害,我们不畏辛苦。”

来自台中的林先生说:“天国乐团是行進中演奏的乐团,游行踩街,开放性的空间接触的人最多,影响面广,震撼力最大,希望下次乐团能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还有一对母子参加了天国乐团的演奏,母子俩表示,能成为天国乐团的一分子,感到非常自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