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感恩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12日】

又到了法轮大法日,又是一个感恩的季节。

每天睁开眼睛,想着发正念和学法,然后是工作、生活。日子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没有感到什么特别。常常忘了这一切来源于师父和大法――不仅时刻佑护着自己的生命安危,而且也在指引着自己去正面的对待自己周围发生的一切,从而自己和其他众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记得有一次活动之后,因为举办的比较成功,所以大家都很高兴。有人说多亏警察维持秩序,有人说是因为在场的大法弟子正念强,有人说参与的常人发言也很精彩。我想,其实我们每次活动的成功,都是大法的威力,都是师父在帮着。否则,别说我们的活动了,我们自身都难以保障。

多少时候,我们就象贪玩的孩子,当自己在玩的高兴时,时常忘记自己的每一个進步都是在师父的呵护下;当自己出于执著做错了事时,往往到师父那里寻求原谅,希望再有一个机会。一个任性又易闯祸的孩子能让父母操碎了心;而我们在不高兴或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却常常忘了向内找,意识不到这些是由于自己的执著和不足造成的,甚至怨天尤人。为了我们的修炼,为了众生的被救度,师父这种洪大的慈悲、和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其中凝聚着多少的心血啊?!

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管是何种名利情的诱惑,我们都没理由陷于其中不精進――师父在看护着我们,众生也在期待着我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