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教书育人不尽责,失尽钱财忧郁终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5月07日】

明朝万历年间(西元1573 - 1620年),京口(也就是今天的江苏镇江)人张某的文章颇有名气。但七次考试都未曾入选。张某为此气愤不已,于是在文昌阁住宿,希望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点。

就在他住宿文昌阁的当天夜里,梦见文昌神忿怒的指责他说:上天对你的惩罚已经到了,你居然还期望考中科举吗?你反省自己十五年来,富豪人家聘请你,奉金给的很丰厚,而你传授的抵不上收入的十分之一,经历了五家人,都只是改写一点文字,欺骗别人的父兄,误人子弟终生!现在你吃的穿的都很充足,你却不想一想这些东西是怎样来的。你召集学生来到塾馆里,不仅不认真传授学业,还让他们聚众赌博。当教师的人能够这样做吗?张某被问的一句话也答不上来,惊吓醒来。因此害怕天降的惩罚,张某从此足不出户。

可报应来时躲是躲不过的。一天,他的一个学生急匆匆的跑来报告说:某学生因为参加赌博并因此斗殴,结果被另一学生打死了。张某因为失职被告到官府吃了一场官司,蒙受刑罚羞辱,用光,赔光了所有的钱财,后来忧郁愤闷而死。

为人在各个方面都应当尽到自己的职责,故事中张某身为教师却误人子弟,纵恿学生赌博败德,身遭这样的报应真是一点也不奇怪,只是可怜那些学生碰到这样一个失职的教师。

我悟到:不仅作为一个常人要尽职尽责,作为一个修炼者更是如此,一个大法修炼者在众生有难之时,是一定会站出来祛除邪恶,挽救众生的,因为这是大法修炼者所应尽的天职;而且在此时,如果不能尽责去挽救众生的话,恐怕将来再怎么遗憾后悔也无济于事了。

资料来源:《太上感应篇例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