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中华文化系列:第一篇:图形渊远现法轮

正悟


【正见网2008年05月06日】

众所周知,中国历史上有几个图形一直伴随着中华民族,比如河图、洛书、八卦、太极、卍字符,几乎从我们有历史纪元就有。我们先说古代文献中对此的记述:

相传上古三皇的伏羲氏时,黄河中现一龙马(龙头马身),背上有黑白点子构成的一幅图,伏羲据此而演八卦,此图名曰“河图”。有很多人都推导过这过程,均失败了,就有人以为这是传说,其实是真的,我后面篇幅会讲八卦如何演生出来的。见下图:

 

相传五帝的大禹治水时,在洛水中出现一只大龟,背上也纹理也是构成了一幅图,此图名曰“洛书”,见下图:

 

有人说你说河图、洛书我承认,古代文献中有明确记载,考古也支持,可那个卍字符可不是中国的,是后来佛教传入中国才带来的,其实我没说错,这个符号也一直在中国流传着,只是非常隐蔽。这个秘密其实恰恰藏在河图洛书中。

我们数学领域对洛书研究的比较多,因为洛书很明显,无论横、竖、左、右、斜三个数相加都得十五。从而有了数学中的幻方。但河图现代数学几乎没有涉足,古代科学却有研究,其实从这个河图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个规律。以10和五为轴。1-6、2-7、3-8、4-9四组数字之间有着某种密切的联系。这个在古代的多种典籍中都有论述,而且多个学科也都成功用到这个规律。这里我不想引用这些东西,我想稍有一点中国古文化知识的都能听过这几句:“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查。我可以再举个例子,中国的算盘就由此而来。众所周知,这种算法其实是非常快的,超过了计算器。在算盘中1和6都是下面一个珠,差别在上面是0还是5。2-7、3-8、4-9其它几个数以此类推。这说明这几个数之间确有着微妙的联系,事实证明这个规律不仅存在,而且作用还很大。

我们将这种规律代入洛书可以得到以下情况。以5为中心,1-6、2-7、3-8、4-9分别有四条连线。可以得到下图:

 

惊人吧!东西方的人都认识!佛家的标志--卍字符。我们知道这个符号只在印度及西欧出现过。一般学术界认为中国也很早就有,但是却没有什么佐证。其实一直藏身在这里。这两个图在中国的流传历史太长了。这在过去交通完全不通的情况下,东西方都有这个符号,这可能是巧合吗?

《转法轮》中明示:“其实不只是气功是久远年代留下来的,太极、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等,都是史前遗留下来的。所以我们今天站在常人的角度去研究它,去认识它,怎么也研究不明白的。站在常人这个层次、这个角度、这个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东西。”

一语中地。至此好像结束了,没有!其实我们才刚刚开始。

有人可能会想,难道法轮?没错!

师尊在讲法中曾多次讲到人间理是反的问题,还讲过张果老倒骑驴的故事。我看到确实是这样。我们知道,真正古代流传下来有两个重要的根本符号。一个是中国的太极图,一个是卍字符。这是什么原因,师尊在《转法轮》中说得很详细。构成洛书的是个奇数(9个数字),上面论述过了,这里面藏着万字符;河图则是偶数(10个数字),而这个河图里面其实藏了个太极(后面另开文章详细讲)。其实太极和万字符卍远要比河图、洛书根本,是两个符号造成了这两个图形。可在这里却只能反着往回推。这样我们可以知道卍字符衍生出的奇数,而太极则衍生出偶数。洛书中的数字分成两组,分别是1、3、5、7、9五个奇数和2、4、6、8四个偶数。我们用卍字符替换洛书中的奇数,用太极替换偶数,可以得到一个图形,四个正的位置再加上中心是卍字符,而四角是四个太极,正好是一个法轮图形。

在历史上各种事情早有安排,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今天能认识法。在后续篇幅我还会谈一下我悟到的其它表现。太极如何构成五行,太极、五行在我们身上及自然界的表现,上层法带动下层法在我们身边的物质表现等。事实证明《转法轮》真是天书,里面句句都是真理、天机。中国文化确实是神传文化。我们能有幸生在大法洪传之时,真应该好好珍惜这万古难遇的机缘,修炼大法,奋力精進,才不负主佛的洪大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