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缓、慢、圆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05日】

我以前炼功经常开小差且没有跟着师父的口令,而是自己急急忙忙的赶着做动作,总嫌师父的口令太慢了,我每做完一节要停下来等师父下一节的口令。后来我意识到自己这样炼功很不对头,就开始稳下心来,尽可能的排除杂念跟着师父的口令来炼功。

说来也怪,虽然在炼功中,师父经常说缓、慢、圆,当我完全跟着师父的口令来炼的时候,我炼功的动作才到位,而且我必须得全神贯注才能跟上师父的口令,否则反而有些跟不上师父口令的速度了。

后来我发现当自己急于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心跳的很厉害的时候,就是特别执著自己。比如,在公司开会的时候,有时我发现我在表达自己的意见的时候是那么的急促,生怕别人打断我或者不接受我的观点;有时候我又会妒忌别人提出好意见或者是在一些小问题上钻起牛角尖来。后来我想起炼功时师父经常说缓、慢、圆,我就在我的会议本上写下了“缓,慢,圆”以提醒自己。当我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我就沉静下来,这样显示心、欢喜心、名利心、妒忌心一动的时候,我马上可以看到它们并清除掉。

这时候的我心里只有怎么做好这件事,而我也比较容易看到问题的本质。什么心都没有真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