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对不精進弟子的点化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28日】

今早按时起床参加晨炼,梦中的情景在脑中回旋,历历在目,清清楚楚:

画面一:清早醒来,发现宿舍内所有同学的床铺都已空空,唯独剩下我。我想,终于毕业了,同学们都回家了。可是她们怎么都不叫醒我,互相告别呢?心里一急,赶紧起来收拾床铺,打包。可是我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好象总也收拾不完,每次以为都收拾好了的时候,抬头一看,还有遗漏的东西要拿。心中又急又无奈。

画面二:我来到了一条专卖衣服的大街上,看到满街到处挂的都是漂亮的衣服,可是逛街的人很少,生意很冷清。我意识到:毕业了,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也该回家了,可是心中对那些漂亮衣服依依不舍,总想再逛一会儿。

清醒后我意识到这是师尊对我的点化:贪睡,放不下的执著一大堆,爱美……。因为这些执著,耽误了很多救人的宝贵时机,顿时惭愧的无地自容。

说到贪睡,我深知自己的执著之重。每天打坐时,还要算计时间:就打坐四十分钟吧,剩下二十分钟再躺下睡一会儿。结果导致早晨六点发正念时经常是迷迷糊糊,起不到发正念的作用,错失了除恶的良机。贪睡的根子在于贪图安逸。明知道炼功能起到睡觉都达不到的恢复体力的效果,怎么就是管不住自己呢?

爱美,也耗费了我不少除恶、救度众生的好时机。每天下班后,总是忍不住要绕道走那几条繁华大街回家。路上东瞅瞅,西看看,看到漂亮的衣服就拉不动腿,抬不起脚。到家已经错过了晚上全球六点发正念。虽然每次都懊悔不已,可好不了几天又忍不住诱惑。

我知道,这一切执著都是因为没有真正把除恶、救度众生当成自己的使命,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才被这世间的物质带动得如此被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都带来了很多损失。

现在到了最后了,我不能再贪图世间的安逸了,我知道,从现在开始精進还不晚,很多众生还在等待我去讲真相,去救度。

谢谢师尊的点化!同时也想跟还不精進的同修说:快点精進吧,师尊在着急,众生在等待。切莫因为我们的执著,毁了众生亿万年的等待,辱没了我们的使命。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