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善解过去生的恩怨情愁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4月24日】

在过去生里,我扮演过无数的角色。其中有一生,我是一位叫苏珊娜的盲女。这个盲女的故事,说来话长,简单的说,就是由于经历了很多的人生不如意,加上看不见的原因,而且死于一场可怕的疾病,因此今生我修炼大法之后,总是很哀怨的出现在我的空间场。开始的时候,我只是一味的发正念清除她的干扰,后来发现不是很对,因为她毕竟是我过去生的生命,应该善解和慈悲的待她才是。

今天发正念时,我坐在那里,盘腿结印,静静的和她交流。这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正念待她,之前都是带着嫌弃和厌烦的人心。

苏珊娜一直在哭。一些她所经历的命运像电影一样的显现她的身上。如果带着人心来看,就会被这样故事所动。今天,大法赋予的慈悲充满了我的身体,正念加持下,我静静的看着她。等她稍微平静下来,我说:苏珊娜,不要哭。这句话一说出来,好象有一种巨大又稳定的力量,另外空间的她止住了泪水。

于是接着我又说:知道的,我这一生的怨气从你这里来,也知道,很多无法实现的愿望的“遗憾感受”也从你这里来,还知道很多,很多。过去我一直对你不够善,除了排斥你之外从来不当你一回事。现在我知道要你讲道理,善解这一切。苏珊娜,不要哭。

这一世我已经成为一名大法弟子,你还记得你曾经最大的愿望是找到那东方的巨佛?我真的找到了!今生我已是大法弟子。我真的找到了宇宙大法――法轮大法!现在的我和所有的大法弟子一样,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一个大法弟子必须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完成这个使命之后,我才可以带着你,回到我的世界中去,如果你想将来在我的世界里当我的众生,请你一定不能再来干扰我完成使命。苏珊娜,过去生你的苦难都皆是业力所成,这所有的一切在大法中都可善解,因此请耐心等着我。

当我慢慢的说完这一番话,果然,苏珊娜带着微笑,渐渐隐去了!过去的恩怨情愁,终于消失,一切恢复了宁静。

我通过这件事也记住了:从此以后可要慈悲,再慈悲的善待一切生命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