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清除困魔与懒惰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4月22日】

晨炼时打坐,经常困的脑袋直往下垂。大白天的,有时候也困的眼睛好象要随时合上。今天发正念时,师父点化我,让我看到自己的身体空间场里有很多恶心的虫子!那些虫子是白色的,真吓人!再仔细看,有三个字打入我的脑子:懒惰虫!

平时自己一直不注意好好的参加每天三点五十分的晨炼。不是睡过了头,就是炼功不认真,有几次在抱轮时还因为坚持不住了,手就拿下来了,所以才导致了那么多的懒惰虫在自己的空间场滋长,才导致了困魔的干扰。懒惰虫喜欢在不精進的修炼人空间场里做窝。要想清除它们,除了发正念之外,唯有严肃认真的一丝不苟的好好炼功。其实师父早就告诉过我们,炼功是最好的休息。我还一直带着人心不按照师父教我们的去做好,老是为自己的不精進找各种借口,才导致了懒惰的寄居呀。

懒惰是很大的魔性。困和安逸心等等不肯舍弃的人心都是由懒惰这样的魔性滋长出来的。懒惰还会导致我们做事情不努力,没有责任心,甚至会产生很危险的为私为我的各种私心!

我怎么会让这些个魔性在我这里呆呢?要师父苦心的点化才知道清醒警惕呢?不能再这样啊,我不能做一个不为自己世界众生负责的修炼人,一定要坚决的清除它们,一点影子都不能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