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毁道书,失仙缘,遭报应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15日】

北宋时,赣州兴国县(今江西兴国县)有一位叫刘子昂的县官。他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儿子。他儿子有一次从书馆中出来,见有人喝醉酒后酣睡于阶下,便命人扶起安置好,仔细一看发现是平常在市集上卖药的道人。到了明日,道人还是这样醉酒酣睡。

县官之子认为他可能是得道的异人,便命人把道人扶入斋舍之中,让他在座位上坐好,然后焚香作礼恭敬无比。道人醒过来说:少年郎,为何拜我,你有何求。县官之子说:我观先生必非寻常人,我只愿求先生教我道术。道人笑探布囊,从中取三卷道书给他。其中两卷是封好的,仅二寸多长,如手指大小,封的坚紧如木石一般,三卷道书全部给了他。道人还告诫他说,你一定要把道书谨慎的卫护好,千万勿遗失,道书内容千万勿泄露给人看,你先取未封的一卷道书观看,恭恭敬敬的按其记载而修炼,第一卷全修成后,再依次开启其它两卷观看。三卷道书记载的内容全学完了,全做到了,全修成了,则你的道法成矣,道人反反复复的叮咛了许久才离去。

县官之子大喜,打开未封的一卷道书一看,里面讲的全是符、?、咒术的术类。他依其法而行,无不立有效验,比如说对一颗枣施咒后置于水缸中,病者饮缸中水,无论新老疾病无不立时而愈。一时间,请水者云集。

其父听说后,大为忧愁,以为儿子在学妖邪之术,询问小吏后得知道人授书之事,便向儿子索取道书观看。儿子出于对情的执著,违背师父的嘱托,不敢隐藏道书,把道书取出给其父看。县官一见到道书即强令儿子烧掉。他儿子居然也進一步的违背师命,把道书烧掉了。一烧完,室内就有响声如雷,不一会儿,就有象世人所绘的道家护法神六丁力士一样的几位天将显现出来,他们哭泣着向县官之子告辞,并对县官说:你误了你的儿子啊!贤子本当行道术以积功德,而最终得道圆满,今天做了这种事,犯了大罪,简直是不祥之极呀!不光不能得道圆满,还将招致大祸,你儿子某年有大难临头,此灾殃绝不可免。

天将说完这番话,便隐去了,到了天将说的那一年,县官之子果然死去了。

过去,许多修道人是要通过喝酒的方式来麻痹自己的主元神,从而让副元神修炼,故事中的道人应该就是这样的一个修炼人。县官之子有好道之心,还有学道的诚心,根基也应该不错,所以道人才授道书给他,向他传了道。这本是大好事,可惜县官之子只知术类,不知提高心性去执著,另一方面,道人也没给他明讲这个法,只是告诉他几个注意事项,完全让他慢慢悟。结果他被其父一说就违背师命,甚至于最后毁了道书,遭报而亡,实在是太可惜了,他的教训值的后人吸取。

另外从故事中也可看出,毁坏能指导人修炼的书籍真是一桩难以赦免大罪呀!可从1999年7月20日至今,心胸狭窄妒嫉的江XX与共产邪党一起向善良、平和的法轮大法修炼群体发动了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为邪恶的灭绝性迫害,在迫害中无数法轮大法书籍被抄走亵渎毁坏,众多修炼人被迫害致死。发动迫害的江XX与共产邪党已是恶贯满盈,罪无可赦,罪无可恕,天定其亡了。在不久的未来,共产邪党必将在可怕的报应中彻底毁灭。一切曾参与迫害的只有停止迫害,善待大法,忏悔改过这一条生路;一切曾加入过中共组织的人都要赶快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才能在共产邪党覆灭时不作它的殉葬品。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