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车窗玻璃被打之后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14日】

最近一天早上,要去上班时,发现前一天晚上停在路边的车窗玻璃被人打了。里边的东西翻的乱七八糟,心里有些沮丧。

在等警察来备案时,左等右等就是不来。本来说是十几分钟就会到,结果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也没有来。

心里并没有怎么伤心,只是有些纳闷: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渐渐的,理出了一些头绪。

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珍惜平日里平凡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天的就这样过去,可能感觉不到什么,甚至有时觉得一些事情还不如自己的意。事实上,自己在历史上造下的业力等众多因素,本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麻烦与艰辛的。因为自己修正法,更由于师父承受了,所以那些难就躲过去了。这样看来,不要再有什么负面的想法,尽力的去做该做的事,将来回头看时才能少一些愧疚。

其次,在常人看来,这个地方社区不好。事实上,在前一天晚上停车时,就注意到有一辆车刚好跟着我、停在我后面,当时我看到那个人就对他没有好感,甚至想着他或许会做什么坏事。那天晚上发正念时,心里想着别的事,心也静不下来。现在想来,我的这些种种表现,就象个常人,难怪会有常人的麻烦事。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自己则是一点儿也没做到。

还有,当自己在等警察来时,干等着就是没人来。心里不禁想到:是否也有别人在苦苦等着自己的时候?当自己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好、或没有及时处理时,能否能体会到那些期待着的众生会有何种感受?

问题的出现在提醒着自己:是要做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