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西游记》有感

向塔


【正见网2008年04月14日】

唐僧对西天拜佛的“信”真是令人钦佩!九九八十一难中那坚定的信念`虔诚的志向无不充满着唐僧的心中,令天地震撼。

从这一点看,作为95年开始学大法的我比较起来是有很大的差距,在修炼中,证实法中,救度众生中这惊天动地的正念没有做到绝对的信师信法。人的观念盘旋在大脑中,思想中,利益之心、名利心、私心、杂念、色心、争斗心、妒嫉心时常表现出来,明白了也不大想去,拖拖拉拉不情愿的修。有时有意无意的掩盖着执著,保留着,纵容着邪恶,在修佛的道路上犹豫不前,心性上的执著(魔难)拉的自己不精進。表现出自己对待修炼的问题仍然没有真正的明白,留恋人,对佛法没有根本性的认识。对于今天的救度众生自然而然的没有很大的使命感,责任心,督促自己快速救人,按步就班的做着事情,这一切的一切源自于内心深处对大法没有清醒的认识。虽然是老学员,学法13年时间不短了,可是静心问自己修炼在心中的地位究竟有多大?每天究竟有多少时间对照大法找自己的心性,大法在自己日常生活中究竟占多大的位置,扪心自问一下,不禁吓了一跳,自我评价不及格,愧对师父,愧对自己,自欺欺人,还自觉得不错呢?

对于孙悟空我觉得他的悟性对大法弟子有很大的启发。每次妖魔鬼怪出现的时候他都用火眼金睛发现,在西天的路上越走越快,我们也应该如此。在魔难中,修炼中我们每个弟子都应该有从大法中修炼出来的悟性(火眼金睛)及时发现问题,归正自己,在神的道路上走的快,走的直。常人讲“天人合一”,即人的行为符合老天爷的意志才能幸福快乐长寿。我们大法弟子能抓住符合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合一,就修的轻松快捷。我知道自己学法、炼功、发正念抓紧时间静心严格对待时,日常生活中思想反映出的那颗心很容易找到明白,修炼也不觉得迷茫苦,心中反而有种甜滋滋的感觉,讲真相众生容易觉醒。放松自己时,常人的杂事多干扰大、麻烦多。或者这样悟或者那样悟觉得怎么都对,有时悟的意思相反,不知道师父告诉我什么。迷惑不解,迷惑不前。悟性对于炼功人太重要,师父在法中讲的也很多。火眼金睛是孙悟空的神通,而这个神通却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炼成的,得之不易啊!大法弟子的火眼金睛(大法中的悟性)我认为很容易获得。多学法、学法、法,当出现问题时大法的法理自然而然的反映脑海里,去其表面识实质,依照大法找心性堵漏洞辨邪恶铲灭掉!

猪八戒:我认为他表现了只重形式没有真正注重心性的修炼,最后封为净坛使者。对比其他三人他也不满意,可悲可叹。我们大法弟子有多少人注重心性修炼,有多少人最后在这方面失掉那神圣的使命责任,有多少人后悔?谁人知?自己明白。作为同修弟子只能提醒提醒,道路必须靠自己趟出来,各自天国的众生盼望着主盼望着王,盼望着我们的回归。

沙僧: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反映出小道的修炼。一味的吃苦一味的挑担一味的走到了西天。对比他,我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够,每天早晨炼功就坚持不一,发正念晚上没有起来。吃苦的心不够,恒心不够,安逸心在。从他身上看到没有争斗心、攀比心、妒嫉心,不同八戒比不同悟空攀,默默地挑着担走到了西天。假如是我早向师父抱怨诉苦:大师哥本事大不敢比,八戒为什么不挑,只是我一个人。而书中一个情节都没有,说明他得罗汉名副其实。真正的修炼自己的心,扎扎实实的修自己,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由于女儿看电视剧三四遍了还在看,所以有时不自觉的回味其中的情节觉得受益匪浅。

看看唐僧四人他们的根基都有来源都很大,所以才有机缘修得正果。大法弟子的根基是他们不可比拟的,我们生在师父正法时期的万古不遇的机缘中,所以才有机会往回修。离开了这个机缘,真不知意味着什么?!我们修得好的那一面隔开了看不到,每天还是人的状态,在人中世上的一切不知不觉地影响污染着我们,自身业力构成的假我(魔性的一面)有时不自觉地主宰肉身,所以有时反映出不好的行为思想,修得有时苦有时累这也是正常的。正因为如此我们修得高,而唐僧孙悟空他们修炼是越修越明白,神通越表现出来,越来越不迷,越来越明白。因此我们要明白、清醒、理智的对待自己修炼,走好最后的路。每个人真正的找一下自己的心?坚定正念精進不止才对的起师父的救度,众生的期望,自己的誓约。

个人的看法供同修参考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