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扉 去掉私 溶入大法(译文)

洛杉矶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13日】

首先我想说的是,过去五年的大法修炼,我在许许多多的考验中都没有做好。我深知自己今天仍然可坐在你们(指大法弟子)中间的唯一原因就是师父无尽的耐心、宽容和洪大的慈悲。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心。谢谢师父。合十。

今天能和同修们一起在这里参加法会,我深感荣幸。

我要交流的内容包括对分享修炼心得、为私为我、形成整体的理解,以及我个人修炼中的一些体会。

在我看来,修炼中的一切修为都是为了放弃执著心,到最终放下根本的私。那么自然的我们在分享修炼心得时一切也确确实实就是关于放弃各种执著到最后放下私心。这个私从来都不听别人的声音,因为它只听命于自己;这个私从来看不见别的东西,因为它只想崇拜自己;这个私从来不跟任何人商量什么,因为它只在乎自己的意见。这个私它只想怎么样把自己展现给自己。说白了,这个私它只想证实它自己。所以这个私永远囿于私自身。私是一座监狱。

我的理解是:如果我们能够放弃所有的私心,达到空、无、静的境界,那么对于任何一个站在我们面前的生命,都能打开一扇大门進入其中,而这个生命本身其实就是一个空间,而且既然一切物质存在都是灵体,这当然也包括它所有的粒子、思想及话语。师父说:“如果有这样的仪器能够展开,看它这一个层次中,所有的原子成份或者是分子成份在这一层中整个的体现,要能够看到这个景象,你就突破了这个空间,看到另外空间存在的真相了。人的身体和外面的空间是对应的,它都存在着这样的存在形式。”(《转法轮》);师父又说:“道家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转法轮》);师父还说了:“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转法轮》);“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 (《转法轮》)

从上述这些法中,我体悟到每当学员们交流心得,他们实质上就打开了通向自己和自己空间的门道。我的理解是,这些门道也是能量通道。再往深处推一步,那么在大法这个整体中,每一个学员实际上就是大法的一个门卫、一扇门和一个能量通道。

当我们需要交流的时候却选择退却或隐瞒,或者有的时候根本不听别人说,这些表现本质上都是私。私导致人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空间中,导致自己的能量通道阻塞甚至关闭。而执著心会使能量通道逶迤扭缠。私会引起执著心,而执著心又反过来强化这个私,这两者一起就能切断我们的能量流。如果我们关闭了通向其他学员和大法的通道,那在大法这个整体中,我们本质上就是一个完全阻塞了的能量通道。从而我们就切断了自己与大法的连系,游离于大法这个整体之外。相反的,我们越是彼此敞开心扉,就越能够在学员们彼此之间和大法的体内创立溶贯一体的能量流。在此基础之上,真诚、善意的交流与理解也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当然,这得从每个学员修自身开始,然后会通过其他已经打开能量通道的学员向外反映出来,之后你才能真正溶入整体。这样一来,学员自己和整体就同时得到升华。

以我自己的经验,私植根于我的意识中如此之重,以至于多年来我都没能识破它,打坐中也没感觉到它。也就是说,我没有意识到我一直在固守着自己,而不是专注于修去私心从而升华到无的境界。

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我总是会断断续续的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在一段日子里感觉到一种纯粹的痛苦。这种情况持续出现,不过现在我明白了,它出现的频率就小了,痛苦的程度也差一些了,持续时间也不长了。那是一种非常奇异的痛苦,它来自我自心深处,一种没有缘由的灵魂扭曲的痛苦,就是一种失落感。而在这种失落之中,又有一种切实的向往与渴望。很长时间我揣摩不出来。

然后我意识到每当我需要放弃更多去同化大法的时候,这种痛苦就来了。当流经我心脏和意识中心的能量增加时,它就会发生。我感到能量辐射到我全身并从头顶射出来。如果我当时抱着私心,我会感觉心脏好像被捏住了,能量通不过去。这导致能量流回溯,就象水遇到大坝一样。由此产生的这种压力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痛苦的一个方面。

然而主要的还是因为我在修的一面渴望提高却被为私的那一面阻挡,因为那个私不想放弃自己。为私的那一面渴望守住自己。而私的这种渴望也是某种形式的自我惋惜和哀伤。为私的一面试图封闭自己离开大法以坚持生存下来,而不是放弃自己溶入大法。

现在,每当我感到这种痛苦,我立刻意识到我在试图坚持自己,我知道我要迈出另一步了。我非常美妙的感觉到自己渐入痛苦,然后我以我所有的诚挚把心捧到师父和无边的大法面前。我献出自己的心。那感觉就象我的心翻了个个,我的能量和本真的意识一下子从索取变成了付出。这在一瞬间我的心扉就打开了,然后我所有的能量通道重新变的畅通起来。

然后这痛苦立刻转变成一种洪大的敬畏、威德、天清体透的感觉和对整个宇宙的慈悲的流露。我意识清楚的在反转我的心,从朝下朝里,变成了朝上朝外。此时我看到我的心象鲜花一样绽放,沐浴在法光中。我以前的私是一种习惯,长久以来形成的,是旧宇宙的本性。现在我能够清楚的看到它,日渐的识破它,尤其在炼功的时候。我自觉的在放弃自己,每天坚持,一点一点,带着耐心和慈悲,磨掉自我,磨掉私,趋向完美,犹如抛光钻石。然后师父收入每一颗我纯净过的粒子,轻柔的将我溶入大法。

谢谢师父。

(2008年洛杉矶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