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晚会教人变得更善更美



【正见网2008年04月05日】

神韵艺术团澳洲巡演所向披靡,掀起中国神传文化的阵阵波浪。神韵悉尼第三场在观众的赞叹声中圆满落幕,神韵艺术团演出所展现的纯净和祥和令前来观看演出的大陆留学生感慨良多。

来澳洲留学不久的音乐爱好者史蒂文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给人祥和、纯净的感觉。他说:“很少在中国看到这样一种代表中国文化的表演。演出是以舞蹈和唱歌为主,不管舞蹈、服装还是音乐都给人一种祥和、纯净的感觉,没有那么多很杂的东西。”

神韵演出所采用的高科技三维立体天幕,令很多现场观众惊叹。史蒂文也为之折服,他表示背景是一大亮点,有身临其境之感。他说:“在中国没有看过这样的背景天幕,搭配得很好,它的层次感很强,背景是一大亮点。配合音乐、特别是像佛出现、庙里下雨效果都很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神韵演出中,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歌声洪亮、音域宽广富有感染力,引得观众赞誉,经常安可。史蒂文对此相当认可,他表示说:“神韵晚会上歌唱水平很高,那个叫洪鸣的,他离麦克风很远,但声音也很响亮,共鸣腔特别厉害。”

从小爱好钢琴已经取得钢琴六级证书的史蒂文对神韵艺术团伴奏的钢琴师也很钦佩。他说:“尽管弹奏是一位女性,但她在小的地方搭配得很好,层次感很强,听不出是一个女性弹出来的音乐。”

神韵艺术团演出所所展示的节奏感、阳刚之气和婀娜温婉令史蒂文感受很深。他说:“节目中的《大唐鼓吏》、《威风战鼓》中的男子打鼓表现男子阳刚之气,而满族舞中的格格走路和跳舞都展现了女子的柔和。

最后他表示说:晚会发出的信息是一种善,让人变得更善更美。

另一位名叫埃瑞克的留学生带着女友一同来看演出,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感觉很好,表演很有震撼力。神韵演出有内涵,有很多的肢体语言,如果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的话,就能更好的理解这些舞蹈。

另外他还表示说,群舞整齐壮观,天幕也很有创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