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故去的启悟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5日】

甲同修走了,我心里沉痛了好久,她是一位很和蔼厚道的大姐,曾是一个地区的辅导员。为洪法和救度众生做了许多事。我一直觉的和她缘分不浅,每次见面总有一种亲切感和说不完的话。她死于突发病,前后不到二十分钟。送葬那天许多同修都到场了。

她的病76年住院时差点没过来,正如此使她走進大法,师父曾点化她阳寿已尽,要抓紧修炼。而她有许多人的观念和人的执著总是难以放下。比如对女儿的孩子,喂吃喂喝,洗洗涮涮等她几乎全包了。孩子也非常喜欢她。有时洪法也惦记着孩子,学法也惦记着孩子,炼功时也惦记着孩子别掉地上去了。对此强烈的执著她也几次想放下,有时她把孩子往床上一放,大声的说:“我要把你放下!放下!你找你妈去。”这时孩子哇一声大哭,她的心又受不了了。赶紧抱了起来。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多年。

有一次她对我说:“我做了一个梦:说走路时抱着孩子,过河时抱着孩子,上山时也抱着孩子,就是放不下呀!”我说:“大姐,这个执著得放下呀!”于是我给她讲了一个明慧上登的故事:从前有母女俩要饭,女儿是修行人,师父告诉她修成走时千万别回头。有一天,女儿真的修成起空走了,她母亲拼命的喊着:“女儿,你修成走了,妈怎么办啊?你回头看妈一眼吧!”她女儿想起师父的话:“不能回头”。这时她母亲拼命的喊:“你就看妈一眼还不行吗?妈给你跪下了。”女儿终于回头看了她母亲一眼,可是几乎同时也掉了下来。这时她母亲现出了一个魔脸:“你看看我是谁?为了今天,我跟了你五百年。”讲完这个故事,我说:“大姐,也许你的外孙女就是来魔你来了。你要突破呀。”“是啊,是啊,道理我都懂,就是这个心放不下啊,一看着那孩子我就喜欢的不得了。你说咋办啊!”不知为什么,那次交流,我预感到她已经走到一个危险的边缘,更感到这个迷的世间对一切来到这里的众神是多么可怕。

今天的大法弟子都是大根器之人,是师父在亲自救度我们。而我们却修的拖拖拉拉。如果是小根基之人遇到了小法小道在度我们,可能无一人能回去。还有,同修大姐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她的生意很红火,而这红火的背后有许多因素在扯着她放不下人的东西。学法炼功时间少,讲真相也不那么精進了,甚至有时唠常人嗑一套一套的,忘记了自己是一个阳寿已尽的人。只有身体感觉不好时,才想起学法和精進,待身体一好她又不精進了,总是在一个层次中徘徊着。她走的前段时间,一直迷恋于电视剧,看了一集又一集,一直看到晚上十一点。把学法炼功放在第二位了。其表现和家里常人没什么两样。

她走后有过多次显现:一次是她女儿做梦时,梦见她母亲金光闪闪,隐约中是一位很大的神,全家人都知道她去了好地方。她死后的第七天,全家人清晨去坟上烧纸时(当时天还很黑),看到北斗星旁有一颗巨大的星星很亮很亮,其光直照坟头。而不远处的天边现出一道美丽的彩虹,正值隆冬季节,怎么会有彩虹呢,这情景一直持续很久才消失。全家人对大法对师父十分敬重。过年时,把师父的像请了出来,并供上水果。

同修大姐走后,给我留下许多触动心灵的深思:

一、旧势力给每个大法弟子都安排了层层难以逾越的难以突破的关卡,有的是亲人反对,有的是大的病业,有的是家族中死死的阻碍你修炼……如果不坚定师父坚定大法,往前迈一步都很难。

二、精進要从一思一念,一分一秒做起。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习惯的谈着别人如何如何,而没有严肃的修自己这颗心,别人好与不好都代替不了自己的提高,修炼不分时间长短,只看精進成度。难到你自己的阳寿就没有到吗?当想到这一切时,我心里似乎有一种动力在推动着我向前迈進。

三、如果说同修死后给他家人显现的话,倒不如说是师父对我们精進的点悟。同修大姐7.20前在该地区很有影响,做大法的事没少出钱,7.20后虽然在洪法和救度世人等方面也付出不少,但并没有跟上正法進程。有时她跟我说:“我怎么感觉再也走不动了,就好像我的路走到头了。再提高一点都难。”显然,大姐的学法没有跟上,心里迷茫不知道该怎么修。

四、修炼是严肃的,纵然大法的事做的再多而心性达不到标准,一切都等于零。这标准便体现在众神都在注目的一关一难和心性的点滴提高上。神不看你为大法做了多少事,而看你维护大法的真心和心性的扎实提高过程。有时候我们把做大法的事和严肃的修心很容易混同起来。这是法理不明的危险表现。

五、对于修炼中遇到的一些难关要用法理破迷。我记得明慧上登过一个故事片段:一个女同修犯了色的错误,而对她十分十分好的那个男人,恰恰是她在天上的大仇人,几次要害死她而未得逞,于是便跟着她到人间来用另一种形式将其毁掉。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应该受到多视角的启发。我觉得在每个同修身上似乎都能找到相似的经历。同修们,让我们精進精進再精進!尽快的提高提高再提高。一步一步跟着师父走到法正人间的那一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