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剧本系列(四)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5日】

12、飞旋的法轮
(词/陈明甫;曲/关贵敏;演唱/白雪;)

歌词:

[中文]飞啊飞,旋啊旋 从深邃到眼前,捎来了家乡的思念 家乡的思念。
飞啊飞,旋啊旋 超越时间空间,罩住了正法的尊严 正法的尊严。
啊 啊 那是美丽缤纷的法轮 在不停的飞旋 从开始直到永远 。
从开始直到永远。 从开始直到永远。

说明:此首歌是借用“歌颂法轮的无以伦比的能力还颂扬师父和大法的威德和智慧。由于剧本比较抽象,那么就用一些特效与现实场景有机结合的镜头来表示。

剧本:

“飞啊飞,旋啊旋 从深邃到眼前,捎来了家乡的思念 家乡的思念。 ”

镜头:法轮发着光从很远的地方,不断的旋转不断的变大,而且不停的变换着颜色。(注意:这种效果刚开始,就如同我们通过望远镜看星空一样,为了产生“深邃”的感觉)最后定格在录像片“法轮大法――人类的返本归真之路”上。

“飞啊飞,旋啊旋 超越时间空间,罩住了正法的尊严 正法的尊严。 ”

镜头:接上边的镜头。根据时间选取两个分别为个人炼功和集体学法时出现法轮的场景。

用画家同修所画的2003年师父在华盛顿DC法会上转法轮的画。和36位西人学员在天安门广场打出“真善忍”横幅那种壮景(注意:将天安门广场的毛魔头象去掉!)用特技来表示一下横幅的金光万道的景象。

“啊 啊 那是美丽缤纷的法轮 在不停的飞旋 从开始直到永远。 从开始直到永远。 从开始直到永远。”

镜头:大小不一颜色不同旋转的法轮,转过高山大海与沙漠;转过城市与农村;转过国内还是国外;转过春夏秋冬。(可以选择选用)又回到开始那种很深邃的镜头。只不过是由近及远。

13、法轮遍天地

(词/陈明甫 曲/心声 演唱/白雪、加拿大多伦多大法弟子)

歌词:

[中文]大千世界里,众生纵情迷,真理何处寻?善德无所依。
东方现瑞气,觉者来启迪,金光满乾坤,法轮遍天地。

说明:这首歌上半首是说明众生处于困顿的现状。后半首写大法洪传。

剧本:

“大千世界里,众生纵情迷,”

镜头:以很明快清新的场景出现(最好是青山绿水的镜头),然后转向高楼到室内人们在寻欢作乐。

“真理何处寻?善德无所依。”

镜头:一个年轻人在路上走着思考着。出现几个思想者的图片(网上有)。当过马路时,遇到一位拄拐杖的老人,他要去搀扶,老人摆手。他显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东方现瑞气,觉者来启迪,”

镜头:表现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霞瑞漫天。用雕塑家张昆仑的作品《佛像》展现出觉者的慈悲与伟大。


14、法轮大法到人间

(美西大法弟子词曲并演唱)

歌词:

[中文]千万年的求索,千万年的呼唤,千万年的期盼,千万年的思念。
就在这一天,就在这一天,法轮大法到人间,降临到人间,
迎来这一天,难忘这一天,千万年的分离苦,相见在今天。
千万年的分离苦,相见在今天。
千万年的求索,千万年的呼唤,千万年的期盼,千万年的思念。
美好的这一天,灿烂的这一天,法轮大法到人间,降临到人间,
金光闪闪,光辉无限,我们随你到永远,随你到永远。
我们随你到永远,随你到永远。
随你到永远。

说明:此首是表现众生对大法无尽的渴念,表达生命对大法的那种坚定的信心。

剧本:

“千万年的求索,千万年的呼唤,千万年的期盼,千万年的思念。 ”
镜头:生命从圣洁的高处下到人间。

古人就开始拜天敬地,在山中打坐修行。

敦煌的塑像和壁画,月牙泉的婉约与附近的寺庙溶为一体。

一位现代学者模样的先生在翻阅古籍。镜头上显示:有些发黄的书:论语、大学、中庸、老子等。

“就在这一天,就在这一天,法轮大法到人间,降临到人间, ”

镜头:当他走到公园里看到一群人在炼功。

然后用几张师父早期传法的镜头和《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和《转法轮》书籍的镜头。

“迎来这一天,难忘这一天,千万年的分离苦,相见在今天。
千万年的分离苦,相见在今天。 ”

镜头:用同修们一起洪法(国内)国外同修一起开法会的镜头和场面。
用同修教功和发传单,和在北京国际交流会时海内外同修一起包饺子的镜头。

“千万年的求索,千万年的呼唤,千万年的期盼,千万年的思念。 ”

镜头:用甲骨文、河图、洛书等镜头,和古希腊的一些思想者的图片(网上都有)和一些僧人的镜头(最好是采访在修炼我们大法的僧人的镜头)。

“美好的这一天,灿烂的这一天,法轮大法到人间,降临到人间, 金光闪闪,光辉无限,我们随你到永远,随你到永远。 我们随你到永远,随你到永远。 随你到永远。”

镜头:天蓝水清,山高云淡。阳光明媚百鸟(或和平鸽)齐飞。

大法弟子庆祝大法日的镜头。

法轮飞旋,带着金光。《转法轮》每个字都是金光闪闪。

参加游行的脚步是那么的整齐。天国乐团的队行進的是那么的坚定而有韧劲!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审判xxx”、“天灭中共”等横幅是到处可见,随风飘扬。


15、拜贺

(作词:北京大法弟子 作曲:解晓菁 演唱:姜敏)

歌词:

[中文]师父慈悲洒甘霖,尊卑不分只见心。华夏沐浴圣主恩,诞生亿万佛道神。

徒众立掌救万民,儿孙世代享福荫。拜谢主佛恩无量,贺禧大穹恒古新。
说明:这首歌主要表现对师父的感恩。

剧本:

“师父慈悲洒甘霖,尊卑不分只见心。”

镜头:用99年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的标准镜头和同修们听法时流泪的镜头。

用不同阶层中的人谈修炼体会的镜头如:《重生》中的一个镜头,采访有学历人士和小弟子的镜头。(注意:镜头不宜多,选取几个有代表意义的就行)

“华夏沐浴圣主恩,诞生亿万佛道神。”

镜头:用当年国内同修大型排字和炼功的场面。

用大法弟子集体打坐时的场面。(此时用一些特效镜头“点缀”一下更好比如飞旋的法轮与修炼人修成很神圣的飞上天去的场景)

“徒众立掌救万民,儿孙世代享福荫。”

镜头:用大法弟子海外发正念的镜头和场面。

清理中原邪恶,小孩都很高兴。(我想这里如果采用一些“蒙太奇”的做法更好。就是将现实与特效镜头有机的结合起来更好)

“拜谢主佛恩无量,贺禧大穹恒古新。”

镜头:大法弟子拜谢师父的镜头,此时霞光万道众生都笼罩的师父的伟大洪恩之中。

天清地远,一切都处在光明与和谐之中。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