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剧本系列(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1日】

2,谢师恩(新谱曲)

歌词:
愚迷红尘不知晓。师赐天机方悟道。真觉渐启迷中醒,助师正法在今朝。
漫天风霜尽。浩瀚苍穹法光照。春来到,啊,仙乐飘飘,随师归处高。
众生罪业独自消。天上人间苦操劳。慈悲浩荡难尽颂,新宇美妙众生笑。
弟子谢师恩。每念师尊泪如涛。齐声颂,啊齐声颂,师父您好,法轮大法好。

剧本说明:这首歌的基调是说明生命是怎样被救度和对师父所承受的,还有就是对师父的感恩。明白了这些那么我们来共同看一看怎样更好的安排一下与歌词所相匹配的图像。

“愚迷红尘不知晓。师赐天机方悟道。”

一个三、四十岁的年轻人带着眼镜,拿着一本书在手里,表情木然的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流和车辆。(处理时应将其脸色表现暗一点,为了与后面形成对比)

镜头切换成他在绿草地上盘坐学法的镜头(最好有一个特写镜头:“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表情开朗,眼神不再迷茫和木然。

“真觉渐启迷中醒,助师正法在今朝。 ”

他的脸色变的白而且有了光亮,用一池莲花或别的花由花骨朵渐渐盛开的镜头来衬托出此意。

用国内大法弟子走上天安门广场打出写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横幅的镜头和参加海外游行的镜头来表示。(最好选用冬天下雪而且天气有些阴暗的场景以便与下面的镜头接上)

“漫天风霜尽。浩瀚苍穹法光照。”

有些阴暗的天和飞雪被一轮“红日”的光辉散尽,镜头扩展开来原来是一个大法轮在不断的变大不断的旋转,这时出现了银河系和其他的宇宙星系。都被这个大法轮的光芒所笼罩着。

“春来到,啊,仙乐飘飘,随师归处高。”

镜头又回到人间,小河流水、绿草青青春意盎然;用新年晚会中“仙笛”的剧照。(演员穿着草绿色的衣服正好与春天的景致相协调。)一群大法弟子举着横幅背着背包走在向上的路上。

“众生罪业独自消。天上人间苦操劳。”

用师父在七二零之后,师父穿着白衬衫坐在那里打手印的镜头(在《我们告诉未来》中有此段图像)“九九年七二零后师父离开纽约后在山中静观世间”的照片。

“慈悲浩荡难尽颂,新宇美妙众生笑。”

选用大法弟子在法会上给师父献花的镜头片断。大法弟子见到师父那种欣喜,那种生命明白生命真谛的觉醒和宇宙处处生机无限,都要衬托出来。

“弟子谢师恩。每念师尊泪如涛。”

用明慧或正见上在每个传统节日时发表的问候师父的文章。和大法弟子流泪的镜头(最好是一个特写镜头)

“齐声颂,啊齐声颂,师父您好,法轮大法好。”

用大法弟子打着写有“师父,您好!”横幅的镜头。和选用大法弟子游行的场面,在那种场面中给写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横幅打一个特写镜头。

3,感激
(词/正慧;曲/启航;演唱/白雪)

歌词:
是您,把我从苦中捞起;是您,将我从迷中唤醒;
是您,把我从轮回中救起;是您,将我心灵的尘埃洗净。
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慈悲无限,救度着生命!
是您,让我从无知中苏醒;是您,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
是您,给了我新的生命;是您,造就了我无私的心灵。
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从不问索取,只有给予!

这首歌是为了表现生命被师尊挽救的具体过程。由于我们的MTV要给常人看,那么就不能表现高了。所以我设计一个片断,看一看是否适合。

剧本:

“是您,把我从苦中捞起;是您,将我从迷中唤醒; ”

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为了生活和事业无度的奔波(用电影《震撼》中丁燕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的镜头和回忆的镜头就可以),最后倒在了病床上。眼神迷惑而又无助。得法后炼功的一个镜头。

“是您,把我从轮回中救起;是您,将我心灵的尘埃洗净。”

用一个特效来表示轮回:她在那里打坐,大脑中忽然想起了几个轮回的场景。兵戈铁马、文弱书生还有山上的石头。(她就如同古代司南上的勺子所处的位置一样,别的镜头要旋转的而且要表明是从她的大脑中发出来的,而且这些镜头要归回到她本人。)

眼神在学法时发出聪慧的神采(最好选择在室外,百花盛开的地方的镜头)。

“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慈悲无限,救度着生命! ”

用“法轮大法”网站的一个特写的镜头。
出现一个炼功的场面,大小法轮出现。(网上有这个照片)或用师父九八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讲法时大法弟子所拍摄下来的照片也行。

“是您,让我从无知中苏醒;是您,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 ”

得法后与人交往时的真诚与善良,那种笑是生命觉醒后的自然流露。

“是您,给了我新的生命;是您,造就了我无私的心灵。 ”

无牵无挂的洒脱,与女孩那种柔美的样子要表现出来。

“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从不问索取,只有给予!”

用《转法轮》一书的一个特写镜头或照片(网上有现成的)
用九九年七月之前大陆大法弟子洪法时所悬挂的写有“法轮大法义务教功”的镜头。顺便镜头可以开阔一些,表现一下大法洪传的景象。

4,机缘莫误
(词/净植;曲/美东弟子;演唱/加拿大弟子)

歌词:
人生漫漫情中舞,浮世繁华转眼枯、转眼枯。
原本圣洁天上来,何执人间乐与苦、乐与苦。
主佛慈悲万古度,新宇众生无尽福。主佛慈悲万古度,新宇众生无尽福。
切莫错将机缘误,切莫错将机缘误,手捧天书,手捧天书,登归途。

说明:本首歌是为了表现得法后的生命明白人世的无常与自己的从前和自己的未来。

剧本:

“人生漫漫情中舞,浮世繁华转眼枯、转眼枯。 ”

镜头从一片高楼大厦开始,然后转到室内,人们在带着魔性的唱歌或推杯换盏。转眼镜头切换到低矮的棚户区,再切换到荒漠或沙漠的十分荒凉的场景。

“原本圣洁天上来,何执人间乐与苦、乐与苦。 ”

用晚会中众神下世的镜头。和用大法弟子步行反迫害的镜头。

“主佛慈悲万古度,新宇众生无尽福。主佛慈悲万古度,新宇众生无尽福。 ”

用雕塑家同修张昆仑的《佛像》(最好给一个特写,散发着万道金光)和展现神和神境界的美好与殊胜的一个镜头。

用师父九九年七月在美国芝加哥参加法会前,看望大法弟子炼功的镜头,与人间一派祥和百花争艳的镜头。

“切莫错将机缘误,切莫错将机缘误,手捧天书,手捧天书,登归途。”

国内大法弟子在贴标语,海外大法弟子集体炼功游行的场面。
修炼人在双盘学法,那种入心程度要表现出来。
最后用一个特技镜头,表现一下大法弟子飞上九天的场面。

5,寻求
词曲/澳洲大法弟子

歌词:
我跨过高山,越过重洋,去寻找我要去的地方。
我知道那是一个真实,虽然有时依然迷惘
终于我明白那个地方,原是我们要回归的天堂
真善忍,他重现在我心中,从此我不再迷失方向,不再迷失方向

说明:本首歌是要说明求法的艰辛和过程。

“我跨过高山,越过重洋,去寻找我要去的地方。”

选用一个航拍(从高空拍摄的)镜头青山高耸,大洋宽阔无边。近处用庙宇或教堂的镜头。

“我知道那是一个真实,虽然有时依然迷惘 ”

人们在那些宗教场所拜神礼佛,但还是离开了,离开了那些宗教的场所。

“终于我明白那个地方,原是我们要回归的天堂 ”

一群人在那里炼功,边上有介绍功法的海报。人们来询问,接受传单。

“真善忍,他重现在我心中,从此我不再迷失方向,不再迷失方向。”

学法炼功参加洪法和集会活动,最后用天国乐团整体行進的镜头突出修炼人的坚定和无畏。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