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散文:小兔子的恩怨情愁

万古缘


【正见网2008年04月02日】

老岳母是个有文化的人,今年都七十七岁了。自一九九七年修炼了法轮功以后,那个身体硬朗的就甭提了,走起路来小姑娘们都撵不上。直到现在都是骑着自行车上街发资料、讲真相、洪法、劝退……人们都说这老太太越活越年轻了。真的,自修炼大法以后,她从来就没闹过什么大毛病,偶尔有什么头疼脑热的,全不在乎,一顶就过去了。就是这个吃块石头都能化成水的主儿,可前几天突然小肚子疼的直打滚儿,她说那个滋味儿呀比生孩子还难受。实在抗不过去了,就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安慰了她几句,觉的这样的小关小难对于我们炼功人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咬咬牙就过去了。可谁知隔了一天,早晨我学完法,拾掇拾掇刚要上班,老太太突然打来电话,硬邦邦的扔给我几句话:“你以为用嘴说说就没你的事啦!我受不了了!活不了了!你过来吧!”我刚要想解释一下上班快晚了,改天再过去,可还没等张口,就听“啪”的一声把电话撂了。

老太太从来没跟我发过这么大的火呀?这不象她呀!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事我觉的有点蹊跷。我忽然想起晚上做的那个梦:我拿着一把非常锋利的铁锨,把院子里的那棵我亲手栽种的小树给剡了,只剩了一个小木橛子似的露出地面。我想,这个小树根还没死,只要移栽到别处去还能活。噢!莫非是那年……

我急急忙忙的来到老岳母家里,老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给我絮叨起来:“晚上我的肠子拧着劲儿的疼,在子宫那个位置,就象有个什么东西又踢又咬似的,一个劲儿的淋尿,裤子被子都湿了。难受的我不得了,浑身的汗往下流。发正念也不顶事,求师父给帮帮忙,师父只是严肃的看着我。实在没法了,我就吃了几片药。”“吃药顶事儿吗?”“不但不顶事还更厉害了!”“那你还吃?!”我为她守不住心性而有点恼火。刚要数落她几句,看到师父那面沉似水的法像,我调整了一下心态,和缓的说:“咱们发发正念吧!”

我刚一定下来,就有一个强烈的信息打入我的脑海里:我们是十几年前被你俩害死的那几只小兔子,我们死的这个惨哪!这个冤哪!你们快要走了,可我们直到现在都无处可去……说着说着,哽咽无语,不一会儿它们都呜呜的哭了起来,哭的那个伤心哪!特别是那几个小兔羔子,它们那么幼小,真有点让人心疼与怜悯。我顿生慈悲,不觉潸然泪下。这使我“唿”的想起久已淡忘了的一件事……

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从朋友那儿要来一对儿小灰兔,它们蹦蹦跳跳的非常可爱。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几个月的时间里,出落的更加漂亮:坚挺的耳朵,圆圆的大眼睛,油光净亮的一水的银灰色,活象一对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只要听到我的脚步声,就刺溜刺溜的钻了出来,抬起前爪坐立起来,高兴的望着我……

单位知道了养兔子的事,怕影响卫生达标,通知我把兔子处理掉。我从来不敢杀生,见了血手就哆嗦,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在院子里的那颗小树上,拴了一条绳子,就这么着把一只可怜的小兔子给……我家的小妞妞伤心的哭了好几天,哭着喊着让我赔她小兔子。事后我也非常的难过,煮熟的肉一口也没吃就全部的扔掉了。另一只我送给了老岳母,可老岳母也不会杀生,就从楼上把它扔了出去,谁知它的肚子里还怀着几只小羔子……

噢,我明白了,今儿个是那些个可怜的小兔子们来索讨命债来了。我怀着非常的内疚的心情用心语对那些兔灵们说:“真对不起!以前我们不懂什么是杀生,伤害了你们。现在我们修炼了大法,等我们修炼圆满之后,请你们到我们的世界里去当众生,你们看如何?大法弟子一诺千金,我们说话是算数的。”它们流着泪象捣蒜似的磕头不止。我接着对它们说:“那你们就在一边等着,不要再干扰我们修炼了!”听罢,它们千恩万谢的隐去了……

我把刚才发生的事给老太太说了一遍。只见她马上精神起来,拍了拍小肚子爽朗的说:“没事了,全过去了!是师父给我们善解了这段与兔子的恩怨情愁。”“是呀,真得好好谢谢师父!”

我们点燃了香烛,那白白的烟雾,盘旋着萦萦的升起,香香的慢慢的向四周散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