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剧本系列(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8日】

应MTV制作小组之约,我想配合写一些关于MTV的剧本。由于初次写这方面的文章,不足之处请指正,让我们共同做好此事。

(一) 共神游

(演奏/德国大法弟子陈国华;词/净植)

歌词:
[中文]
波翻涛涌浪悠悠,潺潺清水天际流。世事浮尘了无踪,一路艰辛无所忧。
古今兴败何足问,几多风雨不须愁。茫茫苦海有尽处,慈航普度在九洲。
古今兴败何足问,几多风雨不须愁。千回苦楚万般难,一亿归帆共神游。

剧本说明:此首歌曲的基调就是体现修炼者内心的无怨无执,潇潇洒洒,在归真路上的喜悦与空灵的感受。明了这个基调,我们就设计一下怎样更好的用画面展现这首歌。

“波翻涛涌浪悠悠,潺潺清水天际流。”

一个带着白帆的小船在一处非常宽阔的海上(最好是湖)行驶,宽阔的水面,清清的流水,碧蓝的天空,还有不算远处的山川,有机的融合成一幅优美的画卷。(目地就是给人一种清新的感受,也衬托出修炼者的内心是无比的纯净与美好)

“世事浮尘了无踪,一路艰辛无所忧。 ”

接着以上的画面,可以选择人物的近景,也可以另选一个人的特写回忆镜头:曾经的困苦,曾经的繁华(均可用住在低矮的屋子内或在酒店推杯换盏的镜头来表示,我想这类图片十分的好找)都被抛之脑后(就是将上述镜头逐渐的缩小,逐渐的远离此人)

水虽然清,天虽然还是很蓝,但是小船如果不摇橹还是到不了岸,一路行来虽然艰辛,但心里已经是无牵无挂了(就是他在这一池明水中奋力的摇橹,额头上虽然有汗,但表情却是高兴的,眼神(!)是无比纯净的,带着希望望着前方)

“古今兴败何足问,几多风雨不须愁。”

用电视中的古代战争的镜头:一群人开着战船在海中征战或者就是用火烧战船的一个镜头。

小船扬着帆走过风雨,走过阴云,最后又回到阳光灿烂的环境中。

“茫茫苦海有尽处,慈航普度在九洲。 ”

在茫茫的海上,不远处出现一座“码头”。那是无比美好的仙境(用圣洁和美好都形容不了的。)

发着金光的法轮围绕着这艘小船,然后场景可以变大变成了无数的帆船在一个大法轮的光芒之中。

“古今兴败何足问,几多风雨不须愁。”

他依然在摇橹,在山的两岸,出现宫廷的镜头(就是将一个宫廷中的镜头与两岸高山的镜头叠放在一起,时隐时现),他依然的猛力的摇着橹。

千回苦楚万般难,一亿归帆共神游。

有病时的辛酸,落魄时的悲苦(可以象回忆似的表达出他曾经有病时的痛苦表情,没有钱时的无奈)

今朝,当他猛烈的摇橹的时候,不知何时身边出现了两条小船,无数条小船,一同向着前方。

最后的镜头可以用特技形式表现出:无数条小船向着那美丽无边的天上远去,周围白云朵朵仙女翩翩起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