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释法藏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3月28日】

唐朝帼州宝林寺和尚释法藏,平时在佛法上还是比较精進的。他在隋朝开皇十三年,通过买卖佛像、僧人的衣钵等物挣了一批钱,在洛交县苇城建造了一座寺院,有僧房二十余间,和宏伟的大雄宝殿,佛像栩栩如生,倍及庄严,并且还书写了八百卷的佛经。

唐武德二年,释法藏身患重病,昏迷了一个月,昏迷中他见到一身穿紫色衣服的金刚神手持一卷经,对他说:“你一生中建造寺院的功德很大,但买卖衣钵、佛像等佛家之物赚钱造下严重的罪业,由于善恶掺杂,死后将堕入恶道。若能发愿书写我手上这部经书,罪业就能消灭,病也会痊愈。”

于是法藏发愿抄写此经,因为病情严重,便交代弟子说:“将衣钵卖掉,书写一百遍经文,施送一切僧俗读诵。”说完又昏迷过去,昏迷中他的元神来到冥府,阎罗法王坐在高高的宝座上面严肃的问他:“你一生做过哪些功德?”法藏回答说:“建造塔寺,书写一百遍经书,送给一切僧俗读诵”。阎罗法王合掌说:“法师所做功德很大”。便命鬼卒拿取功德薄亲自查找,记录的功德与法藏所说一致。阎罗法王高兴的说:“希望法师返阳后精進修持,并劝大众读诵。”法藏复活之后,昼夜精進不停,广泛弘扬佛法,引导善男信女读诵授持。

在法藏九十九岁那年正月十五日,他邀请很多坚守戒律的僧人书写经书,然后身体端坐而作偈道:

今年九十九,
看看无所有,
更莫问如何,
凭空打筋斗。

此时空中彩虹萦绕,花雨纷纭香气弥满,众人再看释法藏发觉他已经圆寂离开人间了。

武德二年时,释法藏之所以身患重病,其实是因为他象金刚神所说的那样买卖僧人衣钵、佛像等佛家之物赚钱所造下的业力所致。由此想到:在神看来任何利用佛法发财的行为都是极其肮脏的,任何修炼人都不可利用佛法发财赚钱。

(资料来源:《<金刚经>之灵感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