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指鹿为马

居正


【正见网2008年03月25日】

指鹿为马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详。一个叫赵高的人,为了得到更大权力、更多利益,设下一个阴谋,故意把鹿说成马!

这时的人们有三种态度:一种是趋炎附势,出卖良心,应声附合;一种是唯唯喏喏,禁若寒蝉,不置一词;一种是坚持真理,不畏强权,直言抗辩。

我们今天来看,第三种人是最值得尊敬的!因为在利益和真理的选择上,他们选择了真理!

话说起来容易啊!想想,这个故事如果发生在今天,在中国,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该怎么办!在有人公然指鹿为马、诋毁真、善、忍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有多少人能做到坚持真理,直言抗辩呢?

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啊!我们真的要因为自己的私心,为了维护自己的那点利益,出卖自己向真、善、忍的心吗?

赵高自以为棋高一着,可是,我们今天看来,他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趋炎附合他的人,在赵高被“裂”“灭三族”之后,只落得千古骂名!

想想,今天,在对待法轮大法的问题上,我们是应该为了眼前的利益,违背和出卖自己的良心,以至于被后人唾骂呢?还是从思想和行动上,支持敢于坚持真理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