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婚姻中的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3日】

从学法中悟到,修炼要专一,是重要的。

在婚姻中,也是,明白修炼要专一的法理,就能明白为什么婚姻要专一,在每个环境,如果我们做好了,法就会给我们展现,做到对婚姻专一,反过来又能更明白修炼要专一的法理。

个人觉的,婚姻,在某方面来说,要修炼的是"专一"。

我们这一代年青人,在无道德规范的环境中长大,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暴力色情的影像,人都败坏了而不知。

在婚后某次,遇到一位像是用诗堆起来的同修,产生了一种欣赏的心。也是同修的先生不觉的什么,只觉的是小女孩未修去的人心,反正现在迷偶像的人到处都是,不严重,而且我又很乖(在现在这种道德水准下的),所以有时候他也会和我主动聊起那位同修。

可是另外空间却不这样看。

天目开了,其实常常悟的并不高。或许有点因缘关系,常常有位西方的天使,在参加退党游行或是一些活动时,时常出现在自己身边和自己一起走。在那份欣赏的心产生后,天使满脸怒容的出现在面前说:“大法弟子你千万不要执迷不悟!”

当时不理解,觉的为什么会那么严重,明慧网前阵子有篇文章,也提到了某个同修某天听到另外空间的人对他说:“你的妻子对你不忠。”妻子回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对另外一个同修产生了好感。

看了之后虽然觉的同修写的没错,但是……为什么呢?若是从现在社会的道德标准来看,是永远也想不清为什么的。

思量了很久,最后想到了修炼要专一的法理,在修炼中,其他的神仙不管看起来多好,我们也不能动心,因为我们要专一修炼。体现在婚姻中也是一样,其他的谁不管多好,我们也不能动心,一动心就不对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