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神韵节目展现了真、善、忍主题



【正见网2008年03月20日】

(正见记者张岚台北报导)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与夫人在观赏了3月17日台北场神韵演出之后表示,“在台湾很少见到这样的演出,神韵让我回味起小时候所见到的一些传统中华文化的演出。”他说:“神韵的每个节目都是很正统的古典舞,舞蹈演员相当年轻,水准不错,动作整齐,训练得很好,歌唱家及钢琴都很有水准。我喜欢神韵的每个节目。”

中华经济研究院萧代基院长与夫人


萧院长表示,演出内容多为汉、唐朝文化的舞蹈,“节目展现了真、善、忍主题,有很多教育的意义,《嫦娥奔月》、《精忠报国》等节目展现了忠孝仁爱的精神。”此外,他还特别提到象《雪山白莲》所表现的藏族舞蹈令他印象深刻,动作特殊而优美,是比较少见的。

从海外回传很难得

萧院长夫人特别表示,“我特别注意每个舞蹈演员的表演,他们每一位都非常认真、专注,这是很难得的。”她说:“整体来讲,演出非常难得!海外华侨子弟能透过舞蹈,将中华文化展现出来,中华文化能从海外回传台湾,实属难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