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委员:再现中土神韵



【正见网2008年03月17日】

(正见记者李雅惠台北报导)一心想要在台湾宜兰打造全世界第一座老人迪士尼乐园的教育部老人教育推动委员林献忠,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表示:“下半场节目十分震撼,内容很好,我个人觉得很容易就可以领悟神韵所要传达的意境;也就是对真、善、忍的执著,对每个生命的尊重。”

他说:“因为我所接触的多半是老人团体,尊重老人生命的议题一直是我所关心的,从‘觉醒’、‘我们知道’、‘威风战鼓’最后三个节目中,可以看到神韵所要传达的内涵正是对生命的执著与尊重。”

再现中土神韵

“神韵的演出表现了三个特色:首先,是展现中华文化之美;其次,是演出者所传达出来的善;再来,就是内涵所表现出来的对生命执著的真。这些正是中土文化的神韵。其中‘美’亦有三:第一,是天幕之美;第二,是主持人的文辞之美;第三,是舞蹈演员所传达出来的美。”


林献忠委员与夫人合影

此外,他还表示:“神韵的背景音乐与天幕能准确的搭配舞蹈演员的动作,时间点掌握得非常准确,这是不容易做到的,很少看到这么精彩的天幕演出。”一起前来观赏节目的夫人也说:“每个节目都很好,尤其是服装,特别美,令人惊艳。”

神韵是心灵的飨宴

林委员说:“‘嫦娥奔月’、‘精忠报国’这两个节目是将过去的传说,透过舞蹈展现忠孝节义的文化内涵,具有教化意义。观看神韵就像是参加一场心灵飨宴。”他期许神韵:“将关怀生命的执著,传播到世界上每个角落,让世界更融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