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学巨擘:晚会表达的就是两个字“神”、“韵”



【正见网2008年03月17日】

(正见记者向薇台北报导)近90岁高龄的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永和先生精研早期台湾史,尤其是荷郑时代,学界公认为该领域之泰斗。曹教授精多种语言,除中、日文外,亦通英、荷文,故学术资源丰富,以“活的百科全书”驰名台湾史学界。过去较常出席音乐演奏会的曹院士,3月16日在台北观赏了他口中“比较不一样”的神韵晚会。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永和先生接受采访谈神韵观感

在接受采访时,曹院士高兴的指出:“我感觉到有创意!”。谈到演出,曹院士还指出每出舞剧和舞蹈:“都有它的意思,像蒙古舞、嫦娥或是说岳飞等主题,都有它的意思,每个主题都有表达出来!”

在提到舞蹈方面,曹院士赞赏的说:“舞蹈动作很整齐和谐,团体跟音乐旋律配合的很好。”整体上来说,“每出表演都很好、通通都好!”当说到演出展现的特殊内涵时,曹院士认为晚会表达的就是两个字“神”、“韵”,就是在表达“神”跟“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