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医学院院长:编舞内涵深 天幕有创意



【正见网2008年03月17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北报导)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风靡台北城,3月16日晚间台大医学院前任院长陈定信先生也前来观赏。


台大医学院前任院长陈定信先生

得奖无数,在医界深具影响力的陈院长,对于神韵的第一印象,认为编舞编得非常好,结合中、西方和传统、现代艺术,而且舞蹈演员非常专业,看得出来很用心在练舞,尤其是“大唐鼓吏”,表现男子刚健有力的一面,很能震撼内心。至于“升起的莲”,表现受迫害者最后得到生命的升华,也觉得很好。

对于天幕,陈院长也印象深刻,他说:“这些天幕很特别,以前的舞台剧天幕不会动,而今天用电脑制造特殊效果,很有创意。”

现代人生活很繁忙,适当的艺术欣赏很需要,可以让精神得到放松,同时在舞蹈中传达了有意义的内涵,就更有意思了。谈到主题内涵,陈院长说:“神韵的编舞者似乎在透过舞蹈动作,来表现生命的真缔或精忠报国的节操等,主题很清楚,只要稍微想一下就能明白。我蛮佩服这个编舞者,能编出有涵意的内容,才是舞蹈最重要的精神。”

过去较常欣赏音乐会的陈院长,看了神韵的表演,在内心中对舞蹈又有了一次新的注解。

陈院长在B型肝炎病毒的重大研究成果,促使了大规模的台湾肝炎防治的计划,让台湾成为全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国家。已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的他,也于2005年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