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的失去与拥有

金中钢


【正见网2008年03月16日】

乳臭未干的孩童时,拥有一颗纯真无瑕的心灵。心澄目洁,常常沉醉于绿草萋萋;流水潺潺;净云朵朵;至善至美的奇观美景。常常感叹大自然无私提供人们美景与佳肴的博大胸怀;感叹它的微妙与深奥;叹惜世人的微弱与渺小。它似乎内含无限,勾起人的思绪万千。对于这片美好壮观,好似与它隔距万里,又如咫尺天涯。

青年时,已随洪流進入了人生不可缺少的必经之路―学校。教师的身教,朋友的劝导,尔虞我诈的土暗色社会,让我失去了心底深层的那份宁静,那份对生命真谛追求的渴望,那份曾经认为永恒不变的向导。拥有的是深夜无眠;寝食难安;私利肮脏的心灵。犹如在泥泞的夜路中行走,任寒风刺骨,风雪交加。跌跌撞撞,摇摆不定中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终于,无助中迎来了万丈光芒。啊,是我的师尊!带来了曙光,带来了回家希望,我不再迷茫,跟着他,踏上回家的途上。泪水几行,心如波涛来回荡漾。怎能忘却您那慈祥的目光,怎能辜负这万古恒恩再创的辉煌。念及于此,我将奋猛精進,再次追赶您苦心指引那回家的路行。

带着您的教诲,学会了时刻为别人着想;学会了真诚与更加无私的善良;体悟到了层层真理;感受到了心灵净化后的神圣美好!

失去了青年时执著名利为私为己的肮脏心理。拥有了对真理坚定不移的信念,维护正理的勇气和面对邪恶无畏无惧的金刚意志。拥有了救度不明真相岌岌可危的人的慈悲,无视难与苦急切救人的恒心,铲除邪恶的决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