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艺术城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新作品引艺术家关注



【正见网2008年03月14日】

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交界的一个名为伊斯顿的小镇,吸引了很多艺术家来定居,是一座远近闻名的艺术城。在这里举行的一个反映中国现实主题的画展,感动了很多这里的艺术家。

在画展开幕式的观众

这次画展从3月8日开始,在宾州和新泽西州交界的艺术名城伊斯顿的艺术中心(State Theatre Gallery)举行。

画展的主题是“坚忍不屈的精神”,反映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当局的迫害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当地的报纸在艺术版对这次画展特别作出评论。很多前来欣赏的艺术家被这些作品深深感动.

著名雕塑家 卡尔-斯德纳(Karl Stirner):“这属于我所见到的最好的经典艺术,再高的评价也不够,我感到很幸运。我是住在这里的艺术家。这些画在这展出我感到很幸运。”

促成这次画展的团体之一当地艺术家联盟的主席安东尼-马瑞西尼(Anthony Marraccini)特别欣赏这些作品:“这个画展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技法的专业水准让人惊叹。然后传达了要表达的信息。”


观众聚精会神观看作品

当地居民马瑞恩-梅里科(Maureen Melick)也喜欢绘画,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作品《孩子的悲伤》:"这是非常强的感情的表达,是画家用心来画出的,关于对信仰的迫害。明确的从画作表现出来,真是难以想象。"

这幅作品的作者董希强介绍说,他的创作是根据真实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很多这个故事讲述以后震动了我,因为我也是个父亲,所以我就想表现这种孤儿的这种感觉。一个失去父母的这种痛苦的感觉。”


参展的艺术家们

这次画展的策展人池农深认为,看到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一种内在的力量。

“当你很悲伤,或很哀伤,可是透过艺术的语言,你去看她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这个转换的力量,而不是就只有悲情。我觉得这是艺术最美的部分。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朝代都会过去,只有艺术留下来。”

这次画展的展出将持续到4月6日,详细情况请参阅网站www.statetheatre.org。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