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精進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13日】

精進实修,全面做好三件事,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道路。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师父就能为我们做主,谁也动不了。反之,不精進实修,那就没有走师父安排的路,走在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上。我们时常说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可是我们的行动却在符合着旧势力的安排,那我们能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吗?否定不了。只有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才是在彻底否定着旧势力的安排。

当我们不精進实修,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时,我们还有安全感吗?迫害随时都可能发生。那些被迫害的同修,不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吗?

什么叫信师信法?我理解就是要把师父的话当真理,不折不扣的按师父说的去做。师父要求我们全面做好三件事,我们尽力去做了吗?没有尽力去做,就不算坚信。那些不精進的同修真该扪心自问,对师父的话到底相信几分?心里头半信半疑,行动上必然忽左忽右,很难走正。我们只有一条非常正的路可走,往外迈出一步就会走偏。

旧势力是干什么的?就是破坏修炼的。它专门找缺点,一旦抓住借口,它就要把你拽下来,把你毁掉。

一个修炼的人肯定会有缺点,关键是如何面对自己的缺点。发现缺点,马上改正,那就是在实修,在精進。有了缺点,长期不改,就是没有实修,不精進。换句话说,修的不认真,不主动,不积极,不好好修。“不好好修”就是旧势力迫害的借口。打个比方说,你在一个单位里上班,你今天迟到了,领导没说你,明天你又迟到,后天你还迟到,那么领导肯定要批评你了,因为你不知改正错误。旧势力的做法很类似,它抓住了你的执著长期不放,甚至越来越严重,那它不就抓着考验的借口了吗?这时叫师父怎么办?如果我们的行为真不象一个修炼人的样子,师父不能无原则的袒护弟子。师父是在正法,旧的法要归正,新的法要维护,如果我们的行为不但不符合新法理,连旧法理都不符合了,叫师父也没有办法。

要想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被迫害,就只有一条,走师父安排的路,精進实修,全面做好三件事。实实在在的修自己,无论遇到什么事,首先要记住师父的话:向内找。找到执著,找到人心,然后修去它。心性上来了,三件事肯定能做好,也就是精進的状态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