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到杀人放火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10日】

这是发生在今年正月里的一件事。

一天傍晚,坐在店铺里的同修甲突然听到街上传来大声的呼救声:“救命呀!救命呀!”抬头望去,见店外的大街上一个小伙子在前面拼命的跑,一个人在后面手举着菜刀在拼命的追。前面的小伙子边跑边回头看,脚步便慢了些,被后面的人追上了,这时俩人形成了面对面的站着,后面的小伙子抡起菜刀直向对方头上劈去!对方只好左躲右闪不断的往后退。

这时,甲同修立即想起师父的话:“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于是,立即向持刀抡砍的小伙子发出一念:立即解体操控该人背后的邪恶因素,“法正乾坤,邪恶全灭”……边发正念边绕过了柜台向门外走去。可是,当他走出店门再看两个小伙子时,眼前的情景使他大为惊讶:只见俩人象没事一样,开始并肩往回走。抡刀的小伙子虽然刀没扔掉,但魔性没了,也不逞凶了。俩人似乎是和好的意思,边走边唠,刚才的事象没发生一样。

同修立即明白了:当我们的心性和行为符合大法标准时,法的威力立即便展现出来。清除了背后的邪恶因素后,人对人能干什么呀?虽然只是几秒钟的事,但意到功到,那一念惊天动地,瞬间便解决了问题。

如此我悟到,当看到杀人放火等危急事情时,有时并非象常人一样亲自动手,用佛法神通便可以把事情摆平。修炼人有修炼人的做事方式。每个大法弟子都是有能力的。用我们的神通和师父赐予的正法口诀来正念制恶,便可显出奇效。这里的关键是紧急关头能否想到和自然运用,我想,只有多学法和随着境界的提高自然就能达到这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