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能为我祈祷吗?”

天南星


【正见网2008年03月07日】

草地上旱莲初绽,树丛中鸟儿高唱。沐浴着初春的温暖阳光,在公园的长椅上盘腿歇歇脚,好不惬意。

“您在打坐吗?” 一个陌生的中年妇女挡住了我的阳光。

她象是波斯人,没带头巾,满脸阴沉,深邃的大眼睛里充满忧伤。她指指自己的胸口,说:“这里,太难受了,积攒了太多的气,我想学打坐。”不待我开口,她又说她看过一些资料,知道打坐对身心健康有许许多多的好处。

我请她坐下,解释打坐的关键在于内心的平和,心中积攒的气若不去掉,打坐的效果也不会好。

她说:“我心里总是很难受,头也经常疼,昏昏沉沉的。”她叹了口气,声音渐渐颤抖起来:“我这一生受过的伤害太多太多,这些气都是被伤害的结果。”

我想起以往读过的伊斯兰妇女如何被男人凌辱摧残的报道,打量着面前这位忧伤的妇人,推测她可能受过的种种伤害。

她说她是伊朗人,小时候就崇尚自由,最恨的就是戴头巾,曾经大胆的扯下头巾在家乡的大街上抗议过几个小时,后来还是迫于压力不得不戴上了,也许是运气好,没有因此受到迫害。但是,为了获得真正的自由,她千方百计来到西方,从此远离父母家乡。没想到虽然有了自由,却摆脱不了生活的痛苦。她想成为贤妻良母,却得不到男人的尊重,三次婚姻都是因为无法忍受男人的虐待而破灭。她学过医,一心想成为医生,也因公婆的反对而被迫放弃。现在,她孤单一人,唯一的希望是远在伊朗的17岁的儿子,而儿子却因种种原因无法与她团聚。她郁郁寡欢,对那些伤害过她的人充满仇恨,常常独自在房间里胡思乱想,因此得了精神抑郁症,只能靠药物维持。

“要不是想到儿子,也许我早就离开人世了。”她抽泣着,面对素不相识的我,毫不掩饰的任泪水在脸上默默的流淌。

我递给她一张纸巾,告诉她佛家关于人生的道理。

她认真的听着,脸上渐渐开朗起来。

她忽然问:“您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会来这里找您吗?”

我说不知道。她说那是因为得到了上天的启示。中午,她在医生诊所候诊,望着窗外的飞鸟,她忽然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旋转的光。后来,似乎有一种力量让她自然而然的就找到这里来。

照着她的比划,我在手上画出法轮的形状。她点点头,说好象就是这样。我问她看到法轮时是不是正午,她说大概是12点多。我若有所悟,那不正是全球大法弟子同时发正念的时候吗!

我问她有没有听说过法轮功。“法轮功?”她准确的重复着,说没有听说过。我告诉她法轮功是世上佛家修行的最高大法,远远超过一般的打坐,是能够让人获得真正身心健康的大道。她说她虽然是伊斯兰教徒,并不恪守教条,愿意接受能够获得健康的真理和方法。

告别时,我拿出介绍神韵演出的号外,写下法轮大法的网址,要她读读《转法轮》,并建议她一定要抽时间去看神韵演出。

她接过号外,看着那些精美的图片,赞叹道:“真美!真美!”她开心的笑了,灿烂的象初春的阳光。

她一再道谢。走了几步,她忽然又回过头来,恳切的请求:“您能为我祈祷吗?”

我有些意外,随即点点头。望着她满意而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湿润,默默在心中感激师尊让我又碰到一个有缘人。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要为她和许许多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祈祷:愿他们早日敞开心门,接受真、善、忍这宇宙的最高真理,走上返朴归真的大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