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导览心得

小筱


【正见网2008年03月07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于二零零八年二月份在台湾桃园县平镇市社教文化中心展出,为期一个月。在台湾大部分人对法轮功都是存着支持、正面的态度,但对于大陆为什么要打压和活摘学员器官的事件,有些人是不清楚的。美展不只是展现了大法洪传中修炼法轮功的美好;画家们更是透过画,让人们看到学员们在被迫害中,却仍以慈善平和、坚忍不屈、大无畏的精神,向人们揭露中共恶党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真相,和“善恶必有报”的真理。

在为观画的来宾导览过程中,我认识到大法弟子的正念是起着主导作用的!在画展过程中,也会有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而产生误解或反对的想法,也有部分学员关于酷刑展这部分的画作有所顾虑,我想谈谈关于这部分自己的认识。如果我们先能认清自己应有的心态和基点,正确对待这种情况,在过程中就能使误解的人归正其观念。

导览的第一天,有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来参观画,看完画作后,这位妈妈对我说:“这些画的技艺真的很好,每幅画都画的很逼真,质感,结构全表现的非常好,但是为什么要画些酷刑的血腥画面呢?我的孩子还这么小。”原本我还接受对方孩子小,妈妈的顾虑是可以理解。但是自己清醒的从法理上思考,开始正视这问题是因为我的正念不足,在法理上没有充份认识。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说的:“你要记住,你的正念是可以改变常人的,不是常人带动你的。常人说了什么,或者是干扰你了,你不要往心里去,你就做你要做的事情。”

师尊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回答学员关于许多常人看我们的酷刑展展板表示,那些较恐怖的画面他们见得太多,使他们丧失对我们的同情。师尊说:“并不是画面本身的问题。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也是遭受同样的魔难吗?大家并不是在美术作品中反映一些邪恶的东西,你们是在救人。”“我们给人的都是美好,我们在救度人,不能迁就那些个不好了的、障碍救人的从而使那些好人不能得救。当然了,说不好的,也不一定都是不好,也许是他的观念促成的,但是呢,这方面大家一定要冷静、理智,别受个别人的影响,别受人的影响。你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你在干什么,你在救度众生,你做的是最正的事、最伟大的事!”

当我从法理上清醒认识后,第二回导览这部份酷刑展画作时,我对来宾说:“接下来这一部分,是画家的亲身经历,或许我们有些不忍心去看、但是画家,法轮功学员们却亲身受到这样的酷刑,而且这一切都正在发生着……”因为心中有法,在往后的导览中,没有再出现有人质疑的。且他们看到服务台百万征签制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签名表格时,几乎九成的人都马上签了名。

有一位老先生看完画后对我说:“你们应该深入校园,启发更多的学子们,要做个心地善良的好人,这些画让人更懂的生活的方向,提醒人善恶有报,人怎么做不是没人看见的……。”还有一天上午,我帮一位男士和他的画家朋友导览。这位画家来自陕西省,她来找馆主要她的画。虽然彼此约定了可始终没有找到馆主,看着她在画展场外走来走去。我先跟她的朋友一起看画,当他正全神贯注的听着我陈述时,画家将其喊着离去了。过了不久,他俩又回来了。男士告诉我:“刚刚我边看画边听你说着,眼泪差一点掉下来,就拉着我这位朋友一定要進来看看。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这些画中所呈现的是画家们的想像吗?”

当我告诉他们这些画并不是想像,画里表现的是画家本人在中国亲身经历的迫害时,他迟迟没有往前走,停在原地若有所思。我接着说:“画家们更多要表现的不是忧伤,其间少见怨恨与哀伤,从画中正在遭打毒针、灌食、坐老虎凳、被四人在身上踩的这些人物眼神中,感受到的是那份坚忍不拔、慈悲劝善与因果报应。这勇气来自于他们对真理的坚定与坚持。当一个人找到真理时,才能有这样大的勇气无所畏惧。”这位女画家转身看我,对我说:“是这样。”男士还抄下了了解真相的网址,表示希望多加了解。

还有一位妈妈看到画家们的作品,刻画着亲身遭酷刑的经历时,眼泪再也止不住,直至看完所有的画。还有不少民国三十八年时从大陆过来的老伯伯说:“看这些画,我的感受比你们强烈,共产党的残暴远远过之!你们没有我清楚。”

整个美展的过程,其实也是讲真相的过程,下一站将在花莲展出。如果我们都能整体上有充份的认识,不管有没有参与其中,不再对酷刑部分的质疑,那将能起到更大的作用。这些画作本身、我们的正念,都打入了人的内心深处,唤醒了人们的善念良知,也在暴露中共恶党的一切谎言,从而使更多人能得到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