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一泓清泉---敦煌月牙泉的由来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3月06日】

看过我文章的朋友都会明白我今天要写什么,月牙泉。没错,今天就是要写一写敦煌县境内月牙泉的由来。

话说在上一次文明被毁灭之后,这茬人类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在现在的甘肃省敦煌县的范围内,这里的土地十分肥沃,根本没有大片的沙漠。有两个部落,他们刚开始还算很和睦,后来为了生存而互相争斗起来,打的简直不可开交。由于当时的人,刚开始发展,还没有道德标准的约束,所以十分的野蛮,只要将对方杀死,就割其肉,吃掉。后来为了教化他们,上界派来一个具有很大神通的老道来告诉他们怎样做人,怎样才能更好的发展。

此道人来到这里之后苦口婆心的告诉人们要懂得珍惜生命,不要再野蛮行事。然而很多人根本不听甚至想对其行恶,即使这样道人还是不断的向其宣讲着做人的道理。就着样过了二三年的光景,道人看到这两个部落的人还是那么野蛮,根本没有一点善心,于是在一天傍晚,他严肃的告诫这两个部落中的每一个人:这里要发生大的事情,那些野蛮的人都要受到惩罚,这里即将变成寸草不生的沙漠。大部分人根本不相信他说的,还向其投石头。只有几个小孩看到他真的是神仙下界,于是跪到地上,说,愿听师父训斥。(其实也是神有意安排和点化的)他笑着说,这两个部落的人总算没有断(就是不用全销毁的意思),你们几个(大约不到十个)今晚我将你们带到一个不远处的地方,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管,只要你们躺在那里想着我就可以了,千万记住,而且不要不履行诺言,否则就是泄漏天机,那也会与他们一样下场的。

当日晚上,只见从远处飘来一阵狂沙,瞬时间就将这里变成沙海,那些野蛮的人哭嚎着渐渐都被尘沙掩埋,一切都好似不曾存在过一样,只留下漫无边际的沙漠!

道人看到这个场景也流泪了,没有办法,是人不珍惜自己!

当第二天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的时候,那些留下的孩子们也醒来了,这些孩子们看到眼前的场景先是万分的惊诧,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就开始大哭。道人问他们哭什么,他们说,他们不是哭那些被黄沙掩埋的人,而是哭他们太野蛮,不听道人的教化最后才落的如此下场!

道人也很感动,最起码这几个孩子还算可以教化。也许上天为了鼓励这些孩子,于是在他们刚才眼泪滴落的地方瞬间就长出来一些小草,而且这些草无论风怎样大,也不会被黄沙埋没。

于是这些孩子开始跟道人一起打坐修行。开始修行了一段时间之后,道人发现总这样下去也不行,这些孩子得吃点东西才行。但周围都是沙漠,没有水,没有任何可以吃的东西。道人原本想用自己的神通变化出食物来,但却被上界的神给阻止了。那些神说,这里成为不毛之地,是因为这里的人道德不行了,那么这里的人想修行,那么就需要一种毅力,更需要对你的一种坚信。道人当时就明白要这些孩子用自己的举动来感动上苍!

于是他说,我现在有些事情需要离开一段时间,你们要好好的修行,不要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懈怠!说完他就消失了。

开始这些孩子们都坚持着,后来有的实在太饿了,于是出去寻找食物,可是在外面的风沙中迷了路,最后葬身沙海。有的出了十分贪玩的心,无心修行,自己想走出这个沙漠,但也终究死在了沙漠中。只有一个孩子无论怎样他都能想到修行,无论怎样他都能坚信师父。一天他觉的十分的饿和渴的时候,他发现外面的黄沙好像借着风势要将其掩埋一样,他依然在那里打坐纹丝不动,甚至他的鼻孔眼睛中都充满沙子的时候,他还是依旧纹丝不动,他想的是师父临走的时候说的,要好好的修行,不要懈怠!他嘴唇已经完全干裂,身体已经没有多少水分,此时他想,无论怎样我都是要修行。哪怕我的生命都不复存在。师父讲的那些都是正确的。此生能明白这些已经是十分值得庆幸的,其它的别无所求了!他在关键时刻没有想到“得”也没有想到“失”。只是有一种正信的坚定。

正在此时,天空中出现一尊巨大的身着白衣的女神。只见她十分的感动,于是微笑着望着此时人类这个空间,此时天空中出现的明月正好成大半月牙形。于是她玉手一挥,只见这个孩子眼前的沙漠顿时变成一个形如刀削的“沙墙”!不再往他这里落一粒沙粒!而低头再看在地上出现了一泓清泉,泉水是那么的清澈,躲在那巨大的沙墙的底部。接着女神又慢慢的挥了几次手,于是在这泓清泉的周围出现了绿树,出现了水鸟,出现了鱼儿……

此时那个道人也出现了,笑着说,孩子你经过这些无数的考验总算合格了,你已经成就了你的果位。同时你也为未来的人在这里修行提供了很好的参照。这里的一切都会延续下去。那这个很像月牙的泉水也不再干涸。当然当人类的道德实在不行了的时候,它会慢慢的干涸,以此来提醒世人。现在你将回到天上呆一段时间,而后那么你也将转世到不同的年代和不同的地方去。既然你见证到了它的来源,那么到时候将来宇宙大法开始在人间洪传,特别是在邪恶考验大法的时候,你一定要将这段历史写出来,目地就是提醒世人:当人不符合做人的标准之后,神真的会销毁你!还有就是对修行的坚定一定会感动天地的!

后来这里出现了一些修行的人,甚至出现寺院。人们在那个晨钟暮鼓的氛围中,人们由这泓清泉伴着逐渐的了悟了人生的真谛。时至今日这泓清泉的出奇的那份明澈和婉约仍被认为是奇迹。

写到这里,我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成行的流了下来。

珍惜我们做人的标准吧!珍惜我们有限的修炼时光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