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间隔 整体提高 救度世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03日】

我每次看《明慧周刊》时,师尊的话都看一看,记一记:“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理性》)“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的维护法”(《大法坚不可摧》)。

今天,忽然想起,又真的用“心”去体会一下“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 法入心里,心才有了变化,有了一种以前怎么没有认识到呢的感觉。悟道:救度世人,同修间的整体提高实在太重要了。同修中间可以有不同层次的认识,但是,在心里绝对不应该有间隔。修炼人的缘分是在大法上的缘分,心更应该是一个整体。

我看到了,身边的同修楼上楼下的住着,而互相都不大来往,这是不应该的。当我开始有了这一初浅的认识后,又看了同修的心得后,又有了新的认识:打开同修间的间隔,整体提高,才能更好的“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世人”,这是师尊要的,这才是圆容大法。

然而,再向内找找,为什麽让我看到呢?是不是让我认识什么?是不是有我修的地方?我有哪些地方还没认识到呢?这么一想,正念中,法中提高上查找到了不足,在这里我要修掉在心里埋藏很深的两颗心:我曾经和一名同修,在初期修炼时就有不同意见,总觉得人家做的不在法上。7.20后,又觉得人家如何如何了,根本不去看自己有什么心隐藏着,也不看自己哪些地方没做好,巨难中更没达到相互沟通,整体提高,带有两颗“分别心”、“怀疑心”、向外去找,掩盖着自己私心。这哪是修炼人应该有的状态啊!自己的肮脏心不去,还在学员中有时说些不在法上的话,我错了!

现在想起来,对不起法,对不起师尊!我要从我做起,遇事向内找,实修中打开同修间的间隔,整体提高,圆容师尊所要的,修出师尊所要的慈悲心,共同精進,维护大法,去理智的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